竞技风暴

新一届中国男篮名单浮出水面 尤纳斯执掌帅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59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的教练组及队员名单,立陶宛“篮球恺撒”尤纳斯成为男篮新的领军人,边强、王博和吕晓明等甲A新锐首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刚刚回归CBA的老将巴特尔却意外落选。

  据了解,新一届中国男篮组队后的主要任务是为备战今年的亚锦赛、明年的世锦赛以及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考虑到完成这三大任务的前后时间跨度较大,而且必须具有一定
的连续性,因此本届国家队无论是从教练组还是到队员都有了不小的变化。

  在中国队教练组名单中,去年曾以助理教练身份协助中国队参加雅典奥运会的立陶宛名帅尤纳斯成为新一届中国男篮的主教练,现任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出任领队兼助理教练,副领队为薛云飞,其他4位助教包括闵鹿蕾、胡卫东(兼队员)、拉脱维亚人伊格斯·米格林涅克斯以及法国人盖当,球队的3位技术顾问则是老帅蒋兴权、唐·尼尔森和中国男篮前任主教练哈里斯。据介绍,新一届中国男篮将继续实行队委会领导下的中、外教练负责制。

  此外,在国管部主任匡鲁彬宣布的新一期国家集训队18人名单中,几名在本赛季甲A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年轻队员,如辽宁队的边强、吉林队王博和新疆队的吕晓明均众望所归地名列其中,而刚刚回归CBA的巴特尔却没有出现在名单上。

  对于大巴这次的落选,匡鲁彬的解释是:“新一届国家队短期任务是今年的亚锦赛和明年的世锦赛,但长期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为此我们需要更多地培养年轻球员。在国家队中锋的位置上,已经有了姚明、唐正东和易建联,所以最终没有选择巴特尔。”同时,匡鲁彬还表示,新一届国家队名单主要是根据队员们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本着长远利益与当前任务相结合、老中青三结合、以中青为主的原则,经听取尤纳斯和中方教练组意见后提名产生的。

  据悉,新一届中国男篮将于5月3日集中,开始首次集训。训练20多天后,全队将暂时解散,国手们将返回各自地方队参加十运会男篮预赛。6月10日,国家队将重新集中,这次集训将一直持续到9月19日结束,其间国手们将参加一系列热身赛。主教练尤纳斯将于5月初抵京,而姚明则要在NBA赛季结束后,才返回国家队效力。附:新一届中国男篮名单(18人)

  焦健、张云松(北京);边强(辽宁);王博(吉林);姚明、刘炜(上海);唐正东、张成、胡雪峰(江苏);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广东);吕晓明(新疆);龚松林(福建);莫科、张劲松、李楠(八一)。

  饶勇(云南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