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射击赛韩国站谭宗亮再添一金一席位 200504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继赵颖慧为中国队夺得本年度第一个世界杯赛冠军和一张北京奥运入场券之后,老将谭宗亮12日延续了中国队在世界杯射击赛韩国站上的良好势头,夺得男子气手枪冠军,为中国队收获第十一个奥运席位。

  据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谭宗亮在当日的比赛中显示出极大的自信和明显的优势,资格赛打出586环,名列第一;决赛更是打出103·1环的骄人成绩,最终以689·
1环封冠。他的成绩领先获得第二的俄罗斯老将伊萨科夫3·5环。

  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收获的第二张奥运入场券,加上此前凭借东道主身份获得的9个奥运席位,中国队目前已有11个席位在手,且拿满了女子气步枪和男子气手枪的各两个席位。

  另两位中国小将王彪和张杨未能进入决赛。

  雅典奥运会上最后一发负于王义夫、获得该项目亚军的俄罗斯人涅斯特鲁耶夫,以资格赛第三的身份进入决赛,但被名不见经传的乌克兰选手吕伯瓦洛夫超越,仅获第四,而后者则首次进入世界杯赛前三名。

  在两届奥运会冠军、“老枪”王义夫出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之后,33岁的谭宗亮已经成为中国男子手枪领军人物,在队内选拔赛中表现突出。不过,在首日的手枪慢射比赛中,他没能发挥水平,仅列第五。

  在当日的男子步枪卧射比赛中,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决赛。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韩国小将韩镇旭以699·7环的总成绩,从资格赛第一的美国老将塔马斯手中抢得金牌和一张奥运入场券,后者获得亚军。丹麦选手名列第三。

  本站比赛13日将决出3项冠军,其中新科奥运冠军杜丽将出战女子步枪3X20的比赛。

  本次比赛是新帅王义夫和孙盛伟上任后,首次率队参加国际大赛,45名参赛选手都是在队内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而朱启南、贾占波和李对红三位奥运冠军则未能通过选拔赛。

  世界杯韩国站是抢夺北京奥运入场券的首场“战役”,将进行全部15个奥运项目的角逐,获得9个步、手枪项目冠军的选手将获得奥运入场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