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新主力阵容关键时刻浮出水面 200504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5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深圳4月12日电(记者葛桦 贾文军)中国女排12日在此间的一场友谊赛中以2:3负于中国香港男排。紧张激烈的决胜局,中国女排新主力阵容似已隐约浮出水面。

  尽管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一再回避谈论重组国家队后的新主力阵容问题,但是随着王丽娜等数位国家队主力成员的“退隐”,新女排主力阵容已成为无法回避的问题。如果说12日这场友谊赛的前四局还有“友谊”的成分,那么在15分制的最后决胜局中,双方都派出
了主力。以沉着著称的陈忠和也三次走出教练席,不停地在场边徘徊,其投入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在关键的第五局中,陈忠和把上场球员锁定在8名女将之中,除冯坤、刘亚男、周苏红、杨昊、张娜等老将以及超级替补张萍外,身披昔日重炮手王丽娜15号战袍的王一梅和身着5号队服的楚金铃成为“绝对主力”中的新面孔。

  中国女排在面对网前优势明显的中国香港男排时,以25:23先声夺人。第二局,女排在2:9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凭借楚金玲凶狠的发球和网前异常硬朗的进攻,把比分追至14:14,最终以26:24再下一城。随后两局比赛,陈忠和频频换人,马蕴文、王婷等一批新人出现在场上,而元老班底都在场外观看。

  比赛进入关键的第五局,尽管中国女排派出最强阵容,但此时已连扳两局的中国香港队气势已起。双方战至15:15时,中国香港男排凭借网前高度,两次强攻得手,最终以17:15拿下决胜局,从而以3:2取得这场友谊赛的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