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北日报:足协不要“毁”人不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56 河北日报

  健力宝模式的失败教训,对中国足协没有任何的触动。让国青赴德国进行第二次“健力宝”尝试,中国足协“毁”人不倦。

  客观地讲,健力宝模式的培养人才体系不见得一定会失败。从全国选派优秀的年轻队员赴足球王国巴西进行长时间的集训,感受世界足球先进国家的足球氛围,学习他们踢球方式,这对落后的中国足球是一个比较好的作文命题。

  但问题是:当年的健力宝除了李铁和李金羽还能时常被提起,其他球员已经被淹没在甲A乃至中超的绿草中。倒是没有去成巴西的孙继海成为反对出国集训最突出的教材。

  如今,中国足协将再次派出团体赴德国集训,不知是在总结健力宝的教训,还是一定要证明出国培养球员是中国足球起步腾飞的必经之路。

  但问题是,山东鲁能俱乐部怒了。

  刚刚在中超打上主力的球员要被抽调到德国,俱乐部感到了生存危机。在此,如果到德国集训是件天大的好事,相信谁也不会阻拦,而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到足协游说,球员不愿赴德的一系列现象证明,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认同中国足协的培养体系。

  马拉多纳从街道走上世界杯冠军的领奖台。中国的绿茵场真的是高水平球员的墓场吗?

  说中国足协急功近利,他们不爱听。问题是他们的所作所为除了急功近利找不到第二个形容词。整队前往德国和整队前往巴西没有任何区别,生活条件或许会比巴西强一些,但栽上同样树苗会长出不同的果实吗?

  毁了一批球员之后,我们可爱的足协继续着毁人行为,可恨的是他们还不厌倦。马征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