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横滨大奖赛请来中国飞人 刘翔5月迎来05国际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今年5月,中国飞人刘翔将在日本横滨大奖赛上迎来本赛季国际首战。昨日,国际田联横滨大奖赛组委会公布了这一消息。此外,本月16日,刘翔将参加在江西宜春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分站赛,这也是刘翔今年首次参加室外110米栏比赛。7天后,他将赴广东中山参加另一站大奖赛。

  奥运会结束后,刘翔在去年的日本横滨全明星赛上以13秒31的成绩击败阿兰·约翰
逊夺得冠军。2005年迄今为止,刘翔只参加了三场国内室内比赛。日本大奖赛将是他今年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不过,刘翔今年的主要目标将是7月开始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和8月上旬的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

  此外,国际田联日前宣布,目前实施的“抢跑规则”将被推翻,今后的国际大赛将采取新的“零抢跑规则”。即任何一名运动员只要抢跑,就将被剥夺比赛资格。目前国际比赛采取的是两年前通过的“一次抢跑”起跑原则,即每项径赛中只允许发生一次抢跑事件,第一次抢跑的运动员将不会遭到处罚,而第二次抢跑的运动员则将被罚出。

  国际田联执委会将在今年8月份将“零抢跑规则”提交给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国际田联代表大会投票表决,一旦通过,新规则就将开始生效。(吴禄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