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纳斯率“国际联队”执教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彧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天在京宣布了新一届男篮国家队集训名单,立陶宛人尤纳斯正式成为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

  尤纳斯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二位外籍主教练。雅典奥运会前,他作为执行教练带领中国男篮备战,在与“银狐”哈里斯的配合下,率领中国男篮取得了奥运会第八名。奥运会后,哈里斯重返NBA达拉斯小牛队,篮管中心不得不重新选帅,而一直充当哈里斯副手的尤纳斯成为
呼声最高的人选。

  据悉,尤纳斯目前在希腊的奥林匹亚克斯队执教,该队正处于进军季后赛的边缘,胡加时说:“尤纳斯最早将在5月6日左右来华,但如果奥林匹亚克斯打入季后赛,那么他的上岗时间也会相应推迟。”而此前尤纳斯已经派助手伊戈尔来中国考察队员,后者在东莞和南京分别观看了一场CBA半决赛。

  去年,尤纳斯在中国执教过程中,曾因为腰伤发作,休息了近两个星期。胡加时昨天明确表示,困扰尤纳斯的腰伤已基本痊愈,尤纳斯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他完全能胜任主教练的职位。

  新国家队教练组史无前例地出现了五张洋面孔。除尤纳斯外,拉脱维亚的伊格斯成为助理教练,目前担当国青队主教练的法国人盖当也直接成为国家队助理教练。另外,前国家队主教练哈里斯如今成了国家队的顾问,与他一起做顾问的还有小牛队助理教练小尼尔森。篮管中心一下请来这么多外国教练,除了期望让他们带领国家队取得好成绩外,还希望他们能好好指导中国的年轻教练,中方的三名助理教练是阿的江(兼领队)、闵鹿蕾和胡卫东(兼队员)。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