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八人集训名单没有巴特尔 本届国家队平均年龄24.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彧)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昨天宣布的新一届男篮国家队18人集训名单中,北京队的焦健和张云松榜上有名,而巴特尔意外落选。

  对于巴特尔的落选,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这届国家队短期任务是今年的亚锦赛和明年的世锦赛,长远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为此我们需要更多地培养年轻球员。在国家队中锋的位置上,已经有了姚明、唐正东和易建联,所以巴特尔要作牺牲了。”

  按照篮管中心和姚明的协议,姚明今年将在火箭队结束NBA季后赛后归国集训,但考虑到他在NBA连续征战了6个月,胡加时表示会给姚明一定的休整时间。而名单中的另一位焦点人物是胡卫东,他目前正在东莞带领江苏队备战今天揭幕的CBA总决赛,他除了任国家队教练外,还兼任队员。胡加时说:“江苏队今年的战绩有目共睹,我们本着培养年轻教练员的原则,将胡卫东选进国家队教练组。”在这份18人的名单中,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几名年轻队员边强、王仕鹏和吕晓明得以入选。

  本届国家队平均身高1.99米,平均年龄为24.8岁。该队计划于5月3日集中,训练20几天后,队员放假并准备参加十运会预赛。6月10日重新集中,并在6月底至9月初先后进行中美对抗赛、四国邀请赛、斯坦克维奇杯等一系列热身赛,之后参加今年的重头戏———多哈亚锦赛。

  网络编辑:赵志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全部巴特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