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带伤上场,姚麦助火箭取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48 城市快报

  火箭客场以90∶78战胜超音速姚麦合力贡献58分和24个篮板保住西部第六成为火箭最大任务周芳明

  小巨人严防篮下

  尽管霍华德不能随队参加季后赛,姚明和麦迪还带有轻伤,但这并不影响球队赢球的
信心。北京时间4月12日,凭借麦格雷迪贡献的38分和11个篮板、小巨人砍下的20分和13个篮板,火箭在匙环球馆以90∶78战胜西雅图超音速,取得三连胜,继续以半场球优势领先丹佛掘金,排在西部第六位。火箭已经获得季后赛入场券,不过球队仍旧在为排上一个好名次而奋斗。火箭剩余的赛程并不好打,《休斯顿纪事报》表示只有姚明和麦迪双双发威,火箭才有保住西部第六的希望。超音速近期的状态不佳,遭遇5连败,但由于西北赛区排名第二的掘金与超音速还有5场的差距,所以超音速只要在剩余的比赛中胜出一场或是掘金输掉一场,那么西部联盟第三的位置就非超音速莫属,火箭只要保住第六名的位置就能在季后赛首轮与超音速对阵。

  NBA常规赛战报

  多伦多猛龙90∶94印第安纳步行者

  华盛顿奇才119∶112密尔沃基雄鹿

  奥兰多魔术106∶114克里夫兰骑士

  亚特兰大老鹰105∶110夏洛特山猫

  芝加哥公牛84∶85底特律活塞

  达拉斯小牛110∶89孟菲斯灰熊

  丹佛掘金122∶106金州勇士

  西雅图超音速78∶90休斯敦火箭

  洛杉矶湖人97∶108菲尼克斯太阳

  假想对手并不可怕

  超音速距离西北赛区第一名只差一场的胜利。但超音速近一段时间的表现看起来并不像是一支晋级季后赛的队伍。在与火箭队比赛之前,超音速已经遭遇4连败,球队在季后赛即将来临之际变成了一支鱼腩队伍。缺少了刘易斯和拉德马诺维奇这两杆远程火枪的超音速恐怕在季后赛很难有上佳的表现。此役超音速在火箭的严密防守下只得到78分。

  首节两队在三分线外表现都不尽如人意,超音速7次三分出手只命中1次,而火箭队4投全失。首节过半时,火箭队以6∶13落后。麦迪突破上篮拉开火箭的反攻序幕,接着姚明在篮下造成犯规,两罚两中,苏拉也投篮中的,火箭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在首节结束时以14∶13反超。第二节两队还是难分高下,你来我往,最终以37平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开始后,两队终于在三分线外找到感觉,火箭队第三节三分球8投5中,超音速5投2中。在本节还有3分钟时,麦迪投中三分,火箭以64∶54扩大优势。里德诺罚中两球后,麦迪再次三分命中,火箭队领先了11分。三节过后,火箭队以71∶63领先。火箭队在第四节开始后手风不是很顺,连续7投不中。第四节即将过半时,火箭队才由姚明上篮首次得分,随即超音速也陷入困境,在4分多钟内未能投中一球,麦迪和巴里相继投篮中的后,在比赛还有1分31秒时以86∶74继续扩大优势。火箭队完成了16∶4的攻击波,一举奠定胜局。

  姚明带伤狂送盖帽

  姚明又挂彩了。每次碰到那种身强力壮又年轻气盛的对手时,身上似乎总是要留下一些伤痕。在上次输给太阳队的比赛中,姚明的下巴被太阳队的替补中锋亨特撞破,贴上了胶布才能够继续比赛。面对超音速,他们的两名内线詹姆斯和埃文斯都是年轻力壮,是典型依靠身体吃饭的野兽派球员,姚明自然没有少吃苦头。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分28秒的时候,埃文斯突破上篮,姚明由于站在了埃文斯的正面,之前已经受伤的下巴再度破裂。姚明当时就捂住了下巴走到了场下,一名火箭队的队医赶紧上来处理他的伤口。就是这个伤口,让姚明在第三节比赛的剩下时间内都没有上场。到了第四节比赛重新上场时,姚明的下巴上已经贴上了一块胶布。可是超音速的球员依然不依不饶,在第四节比赛中,姚明转身晃过波塔潘科。刚要投篮,体壮如牛的波塔潘科在后面一推,两分变成了两次罚球。虽然屡屡被对手侵犯,但姚明在场上的表现仍然非常出色,不仅得到了20分13个篮板,比赛场上的那3个盖帽让火箭队在比赛中士气大涨。封盖是姚明的强项,“小巨人”臂长,拥有绝对高度,而且在经验方面更是胜人一筹。因此姚明在比赛中索性就拿对方的软柿子来捏,锻炼一下自己的盖帽技巧。在第四节比赛中,超音速的维尔肯斯上篮,姚明逮到机会,狠狠地将皮球扇了出去。之后的一个盖帽更是有趣,里德诺尔底线突破上篮,这个全场个子最矮的球员居然在姚明这个全场最高的球员面前出手,结果可想而知。姚明一把摁住了里德诺尔投出的皮球,完成了自己本场比赛中的3个盖帽。

  范帅怒斥挑选对手

  当麦迪得分高的时候,火箭总是能够高歌猛进。在麦迪本赛季得分超过30分的24场比赛中,火箭21胜3负。“我现在感觉很舒服,而且很自信。”麦迪说,“我们没有什么分心的事情,我将其他一切排除在外,集中所有的精力参赛。”麦迪的强大让超音速队员也心有余悸。新秀选手威尔金斯的任务是防守麦迪,他说:“有他这样一位球员,他的辉煌你都已经知道得太多了,他有能力做到一切。我们能做的就是限制他触球。我努力这样去做,但是他总是一次接一次地投篮得分。”

  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虽然对本场比赛的结果表示满意,但对于火箭要选择对手一说却是嗤之以鼻。他在赛后表示:“我觉得,在他们落后的时候,超音速队员真的拼得很凶。我感到自豪,因为我的队员们也做好了打硬战的准备。如果我们没有做好准备,我们可能会被翻盘,因为他们打得实在是太努力了。”

  如果火箭队在常规赛结束时没有超过国王队,也没有被身后的掘金追上,最终排名第六,同时超音速也赢得西北赛区冠军的话,两队将在季后赛首轮相遇。而外界普遍认为,对于火箭队而言,如果能在首轮遇到超音速,进入第二轮的机会将很大。这也让人们有理由相信,火箭队可以在最后四轮比赛中“挑选”对手。范甘迪对于这种说法给出的反应是:“我有自知之明,不管我们的对手是谁,他们的战绩肯定比我们好,而且实力都非常强。”范甘迪表示,自己担心最多的还是火箭队自身的问题。同时范甘迪还狠狠地批了那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论挑选对手的球员和教练。范甘迪说:“希望我们不会成为这种闲言碎语的受害者。”作为一位有着丰富季后赛经验的教练,范甘迪自然清楚,在全联盟中并没有强弱之分。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