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读者跑道:姚明和超音速有个约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37 中国体育报

  姚明加入NBA三年了,三年来的进步不仅体现在数据上,也在前进的步伐上。去年季后赛排名第七被湖人痛宰的经历不堪回首,但是对于前年没能进入季后赛,也许只有姚明才可以体会到那时的孤寂。现在,火箭不再为进入季后赛担心了,既然可以有机会挑选对手,又何乐而不为呢。前进一步,至少可以为季后赛积累经验,体会更多不一样的残酷,然后等待,等待有功成名就的那一天。所以如果能够选择超音速作为对手,那当然可以理解,也值得支持。

  小牛的大刀一向锋利,每年的季后赛都砍得对手七荤八素,即使象马刺这样防守严密的球队也只有在第七场才摸得着头脑,何况火箭还不够沉稳的防守。现在小牛新换了主教练,进攻防守也渐趋平衡,比赛毫无疑问更增添了难度。相反,对阵超音速本赛季的战绩二胜一平,姚明三场比赛拿下了72分,而对阵小牛四场才拿60分。所以,对阵超音速火箭的内线优势非常明显,何况火箭的外线防守不差,火箭的胜算不只是比对小牛大一点。

  NBA里选择季后赛的对手,相对于一场比赛的小智慧,可以称得上是整个赛季的大智慧了,特别像火箭这种前进中的球队,虽然这也会冒一定的风险。选择超音速也许不一定正确,但是至少火箭接下来还有一次与对手的常规赛交锋,那时,可以做足文章,抢占最有利的位置,还有心理上位置。

  当然,这一切都是我们的假设。谁知道国王有没有在考虑这个问题呢?这你还是去问阿德尔曼吧。至少可以肯定的是火箭的季后赛早就开始了。看看新浪的调查,有一半的球迷认为火箭可以进入季后赛第二轮,我想他们应该是从超音速开始打算的。

  四川成都体育学院 一川烟草(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