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奥运不要搭错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搭车现在在大城市里应该已经绝迹了,但在偏远且公共交通设施不齐全的地区,在公路边示意顺路开车的司机给自己捎个脚儿的搭车人还能见到。

  要想达到免费搭车的目的,起码有两个条件必须符合:得到司机的同意,强行上车那就像车匪路霸了;搭车人的去处与司机的目的地基本一致,南辕北辙肯定不成。

  越来越发达的市场经济使得许多小商小贩拥有了经济头脑,他们也很会利用搭车的手段达到推销自己商品的目的。比如某个公园搞个庙会、办个活动,其门口及周围就会吸引来很多练摊儿的,因为这里人气旺、好卖货。在商海里磨炼多年的商贩们对于搭车的第二个条件“目的地一致”认识得应该十分透彻,但能否得到“司机”的同意却是个问题。他们千方百计地投机取巧、打“擦边球”,为的是减少支出、获得最大的利润。如果要获得准许,成本就会加大。

  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大“气场”,它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所以也会勾起各领域商家的搭车企图。

  生活中的搭车随意性很强,好心肠的爷儿们碰到可人疼的姑娘,哪怕多绕点路也会心甘情愿地把她送到目的地。但在现在的法制社会,泳装模特儿再招人喜欢,也不能违背《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任意践踏法律法规。

  在市场经济当中,没有“免费的午餐”,搭车现象也应该消失了。如果有人愣是要搭车的话,那就是搭错了车,就会有人过来管你。

  沂 日(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