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育英学校抓体教结合培养“三高”人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进一步深化体教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日前,北京市育英学校与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合作,成立了奥林匹克青少年人才培训基地,主要是针对北京游泳后备人才的培养。

  育英学校是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游泳)校,也是北京市青少年游泳基地,该校学生在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比赛中都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北京市木樨园体校更是培养出了晁娜、韩
雪等世界冠军。此次两校合作,育英学校将为培训基地的学生提供“食、宿、学、训”方面的优质服务。同时,还选派优秀教师开设数学、外语、语文、计算机等课程。学生们的专业训练主要由北京市木樨园体校选择优秀教练员负责。

  通过实施体教结合,培养后备人才,能更好地保持竞技体育发展的持续性。未来优秀体育人才的竞争是综合素质的竞争,因此,良好的身体条件和技术水平以及文化素质都必不可缺。奥林匹克青少年人才培训基地希望为2008年奥运会特别是为北京市培养出更多道德素质高、文化水平高、运动成绩高的优秀运动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体育局和市教委对双方的合作都给予了肯定。据北京市教委有关人士透露,为了支持奥林匹克青少年人才培训基地引进外省人才,市教委会适当提供进京户口指标。

  文 博(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