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谁在红土场阻击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37 中国体育报

  很多伟大的网球手都在红土场迷失了自我。桑普拉斯曾发誓要在罗兰·加洛斯登顶,但他在法网最好的成绩是闯入四强;约翰·麦肯罗也抱怨过,在红土场打球和在种满了马铃薯的菜地比赛没什么两样;在1989年法网男单决赛中,志在夺冠的埃德伯格输给了年仅17岁的张德培……

  费德勒能够摆脱这一怪圈吗?这位瑞士球王和桑普拉斯并不一样,他有着足够的耐
心和全面的技术,可以放弃自己热衷的上网截击打法。正在参加蒙特卡洛大师赛的费德勒也说他今年不会再让球迷失望,他要在今年成为又一个问鼎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四大满贯冠军的选手。

  从前两个赛季来看,费德勒在红土场战绩并不差,他曾两次夺得汉堡大师赛冠军,上赛季他在红土场战绩为14胜2负,只落后法网亚军科里亚的18胜2负。但红土场总是冷门滋生的温床,去年在法网夺冠的就不是科里亚或费德勒,而是另一名阿根廷选手高迪奥。因此,费德勒在红土场也应该小心翼翼,稍有不慎,他在本赛季22场连胜的纪录就可能戛然而止。

  最值得费德勒留心的莫过于澳网冠军萨芬,他也是今年惟一战胜过费德勒的选手,俄罗斯“沙皇”最近虽战绩不佳,但他就像一头沉睡的巨狮,清醒后可以给任何对手致命的一击。西班牙小将纳达尔也曾在去年击败过费德勒,而今年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他与瑞士人的5盘苦战依然历历在目,回到自己熟悉的红土场地,纳达尔或许有机会再次给球迷带来惊喜。

  阿根廷选手也不可小视,科里亚、高迪奥、纳尔班迪安在去年红土赛季后都因为伤病持续低迷,但在未来的红土场,他们依然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昔日的红土高手库尔滕、费雷罗和莫亚也都在苦苦寻找自己的状态,他们都期待着与瑞士人的巅峰对决,期待着能重新证明自己。

  王世让(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德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