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武术预赛女子套路开打 新现象:新人冒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石家庄4月12日电记者王静报道:4月11日,全运会预赛女子套路比赛在这里举行,由此拉开了十运会武术预赛的帷幕。共有来自31个省市区及行业体协的近150人参加了比赛。

  套路比赛分为长拳、太极拳太极剑全能一项、南拳南刀全能一项、剑术枪术全能一项、刀术棍术全能一项、对练一项6个单项,每名选手可报三个项目,各个项目的前12名将进
入决赛。

  此次比赛是实行新规则之后的第一个全运会赛事。新规则将评分分为三个部分:动作质量、演练水平、动作难度,有12个裁判分成三组同时打分。

  此次比赛呈现出一个新现象:新人冒头多,很多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的选手在动作难度上起评分高,对高难动作的掌握比较好,而一些曾经获得全国冠军的老运动员却因为动作难度小的原因与决赛无缘。这也说明新规则的实行,对训练方法、人才选拔和培养提出了新的思路。

  男子套路、女子散打、男子散打随后将分别在太原、郑州、西安举行。(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十运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