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开始“大换血” 教练班子土洋结合出人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2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先华)在女篮主帅人选尘埃落定之际,引人关注的中国男篮“人事变动”也由幕后走到台前。昨天,中国篮协正式任命立陶宛籍教头尤纳斯为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作为中国男篮史上的第二位洋帅,尤纳斯将率队征战亚锦赛以及明年的世锦赛。同时,在中国篮协昨天公布的新一届男篮集训名单中,并未包括老将巴特尔,据了解,他的落选完全是出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考虑。

  尤纳斯接替前任“银狐”哈里斯担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据悉,由于目前与希腊奥林匹亚克斯队有合同在身,尤纳斯最早也要到5月初来华,而如果奥林匹亚克斯队参加季后赛,那么尤纳斯来华的时间也将相应推迟。

  相比之下,倒是土洋结合的庞大教练班子有些出人意料。除了阿的江、闵鹿雷和胡卫东三名中方助理教练,尤纳斯还吸纳了拉脱维亚人伊戈尔斯和目前中国青年队主帅法国人盖当作为他的助手。另外,新一届中国男篮还拥有一个实力雄厚的顾问组,三名成员分别为原主帅哈里斯、NBA小牛队助教小尼尔森和老帅蒋兴权。

  辽宁队边强和广东队王仕鹏两名本赛季表现突出的新秀首次入选国家队,而曾经闯荡NBA三年的巴特尔首度落选成为最大焦点。对此,篮协方面解释道:“新一届中国男篮将以2008年奥运会为目标,因此需要多培养一些年轻队员,巴特尔的落选也是为了大局。”

  根据安排,新一届中国男篮将于5月初开始首次集训,为期三周,而现效力于NBA火箭队的姚明将在球队结束季后赛后回国向尤纳斯报到。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名单

  北京:焦健、张云松;辽宁:边强;吉林:王博;火箭:姚明;上海:刘炜;江苏:唐正东、张成、胡雪峰;广东: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新疆:吕小明;福建:龚松林;八一:莫科、张劲松、李楠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