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组新阵尤纳斯由副升正 中外五助理协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备战2005年亚洲男篮锦标赛、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北京奥运会备战工作“立足于早”的精神。篮管中心在4月12日的媒体通气会上正式公布,立陶宛人尤纳斯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二任洋主帅,辅助他的是包括法国人盖当、拉脱维亚人伊格斯,中方教练阿的江、闵鹿蕾和胡卫东在内的5位助理教练。

  尤纳斯是去年奥运期间中国男篮助理教练。在去年辅助前主帅哈里斯执教国家队的
5个月内,尤纳斯对队伍情况比较了解,与队员关系融洽,有先进的训练方法和理念,大赛执教经历丰富,这是尤纳斯和中国男篮再续前缘的重要原因。据悉,由于尤纳斯本赛季执教的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尚有两场国内联赛要打,因此,他最早要到5月6日才能与国家队会合。

  两名助理外教,U20男篮主帅盖当直接成为国家队助理教练。伊格斯·米格林涅克斯和主帅尤纳斯是1988年奥运会时前苏联国家队队友,在防守和后卫训练方面颇有研究。3名中方教练,八一队的阿的江和北京队闵鹿蕾此前均有过在国家队担任外教助手的经历,江苏队的胡卫东则是首次担任助教,并且还兼任队员。助理教练阿的江也兼任领队一职。

  这届国家队的3名技术顾问为,前男篮主帅、NBA小牛队的戴尔·哈里斯,小牛队助理教练唐·尼尔森和辽宁队功勋老帅蒋兴权。

  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巴特尔的落选有些让人意外,而姚明则要在帮助火箭队完成本赛季征程后,才能和国家队会合。

  国家队一期集训从5月3日至27日。此后,所有队员将回队打十运会预赛。6月10日国家队将重新集训,届时国家队名单将缩水至14至15名,但并不排除进新队员。从6月末开始,国家队将参加一系列热身赛,以备战9月卡塔尔亚锦赛。

  王春秋中国男篮教练组:主教练: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立陶宛)领队兼教练员:阿的江(八一);副领队:薛云飞(篮管中心)教练员:阿的江(八一)、闵鹿蕾(北京)、胡卫东(兼队员、江苏)、伊格斯·米格林涅克斯(拉脱维亚)、盖当(法国、国青队主教练)技术顾问:蒋兴权(辽宁)、唐·尼尔森、戴尔·哈里斯(美国)集训队员(18人):焦健、张云松(北京);边强(辽宁);王博(吉林);姚明、刘炜(上海);唐正东、张成、胡雪峰(江苏);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广东);吕晓明(新疆);龚松林(福建);莫科、张劲松、李楠(八一)(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