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尔落选国家队大爆冷门 胡加时:为年轻人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0: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公布,巴特尔落选爆出最大“冷门”。篮管中心副主任、主管国家队事务的胡加时对此做出了解释,巴特尔落选是事出有因的。

  据胡加时介绍,组建这届国家队遵循了三个原则。第一是2008年奥运会的长远目标和亚锦赛、世锦赛的眼前目标要相结合,第二,队员以老中青三代相结合,但要以中青年队员为主;第三,在中锋位置上,中国队目前已有姚明、唐正东和易建联。“巴特尔是一名优
秀球员,为国家队做出了很多贡献,”胡加时说,“之所以没能入选,也是考虑到了以上三个组队原则,并不是对巴特尔能力的否定。”

  胡加时表示,为了着眼远期目标,培养更多年轻球员,这个时候让老队员做出牺牲,也是国家队发展的需要。“相信巴特尔能够理解篮管中心的决定,国家队大门今后依旧向他敞开,他完全有能力凭借自身实力,再度敲开国家队大门。”胡加时说。

  据悉,国家队名单公布之前,国家队已和巴特尔进行沟通,大巴对此也表示理解。13日,大巴将回内蒙古老家探亲,此后他将全力为北京队备战6月的十运会预选赛。大巴同时还表示,暂时落选国家队不会使他情绪受挫,今后他将继续寻求去NBA发展的机会。

  三日火(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特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