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球坚定洋帅执教思路 恺撒点兵不要大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27 潇湘晨报
中国篮球坚定洋帅执教思路恺撒点兵不要大巴
  图为2002年亚锦赛的中国男篮,刚刚出台的新一届中国男篮阵容变化不小,起码没有了巴特尔新华社资料图片

  中国足球正在放弃选择洋教练,中国篮球却在日益坚定自己的洋帅执教思路。

  昨日,中国篮协正式任命绰号“欧洲恺撒”的立陶宛人尤纳斯为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他也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第二位外籍主教练。中国篮协同时宣布了新一届国家男篮集训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由尤纳斯参与草拟的名单内,巴特尔不在其列。算上依旧没有入围的王治郅,中国篮坛的三大中锋仅仅只有姚明一人进入尤纳斯的新一届国家男篮。

  尤纳斯5月来华

  尤纳斯去年奥运会前作为执行教练带领中国男篮备战,配合当时的主教练哈里斯,率领中国男篮取得了奥运会第八名的好成绩。哈里斯在奥运会后重返NBA小牛队担任助理教练,中国篮协不得不重新选帅,而一直充当哈里斯副手的尤纳斯理所应当的成为了最佳人选。新一届中国男篮最近的目标是备战9月份的亚洲锦标赛,这将是对尤纳斯的一次重要考验,中国队的目标无疑将是卫冕。尤纳斯只要率队在亚锦赛和世锦赛中取得好成绩,将有望带领中国队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尤纳斯目前在希腊奥林匹亚克斯队执教,篮管中心副主任、负责国家队事务的胡加时透露:“他最早将在5月6日左右来华,但如果奥林匹亚克斯打入季后赛,他的上岗时间将相应推迟。”尤纳斯去年备战奥运会时曾被腰伤困扰,据了解,目前他已经基本痊愈,完全可以全力以赴执教中国男篮。
中国篮球坚定洋帅执教思路恺撒点兵不要大巴

  图为2004年四国赛时尤纳斯与姚明交流,对尤纳斯而言,姚明是他执教成绩的保证 新华社资料图片

  在中国篮协正式宣布前,尤纳斯派助手拉脱维亚人伊格斯来中国考察队员,中锋出身的伊格斯是尤纳斯在前苏联队时的队友。此前,伊格斯已经在东莞和南京分别观看了一场CBA半决赛。

  巴特尔意外落选

  新公布的国家队一期集训名单中最让人吃惊的是北京队的巴特尔落选,以前中国篮球的三大中锋如今只剩下姚明一人。胡加时对此的解释是:“新一届国家队长期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为此我们需要更多地培养年轻球员。现在国家队的中锋有姚明、唐正东、易建联,巴特尔的位置与他们重复,所以没有入选。”

  在姚明回国的问题上,胡加时透露姚明将在火箭队结束季后赛征程后归国,“按照我们当初和姚明的协议,他在火箭打完本赛季比赛后就将回国报到,当然,我们会给姚明一定的休整时间。”

  另一个引人注目的焦点人物是胡卫东,后者正在东莞带领江苏队备战今天揭幕的CBA总决赛,他除了任国家队教练外,还兼任队员。胡加时表示:“江苏队今年的战绩有目共睹,我们本着培养年轻教练员的原则,将胡卫东选进国家队教练组,当然由于将作为队员参加全运会,所以胡卫东在集训期间会跟随队伍一同训练。”

  另据了解,男篮队员参加十运会预选赛期间,将面临第二次人员挑选。在第二次国家队集训时,肯定还要有人员的变动,并且人数从现在的18人减少到15人-16人。本报综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全部巴特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