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新教练组名单出炉 “恺撒”正式荣升一把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3:2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主帅一职正是由之前的热门人选立陶宛教练尤纳斯担任,本届男篮教练组采取的是中洋结合的方式,并且史无前例地出现了五张洋面孔。

  与此同时,国家男篮的集训球员名单上也出现了重大变化,巴特尔落选的同时,CBA本赛季表现抢眼的新人王仕鹏和边强首次入选了国家队。上海籍球员中,姚明和刘炜双
双入选。

  尤纳斯之前担任的是中国男篮国家队助理教练,而在他昨日获得正式任命为主教练的同时,中国男篮的前任主教练戴尔·哈里斯,获得了新的角色——担任中国男篮的顾问。目前还在NBA小牛队担任助理教练的哈里斯此次还拉上了小牛队助理教练唐·尼尔森,也就是小尼尔森,一同担任中国男篮的顾问。此外,尤纳斯挑选了拉脱维亚的伊格斯·米格林涅克斯成为助理教练,这位拉脱维亚人目前正在广东东莞考察CBA总决赛,而担当国青队主教练的法国人盖当也直接成为国家队助理教练。

  中方助理教练则分别是:阿的江兼领队、闵鹿蕾、胡卫东兼队员。对于这个庞大的“中洋结合”的教练阵容,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之所以引进如此多的外教,就是要好好培养国内的本土教练,毕竟最终还是要靠我们的本土教练来带国家队。

  在这份新公布的名单中,引人注目的是,刚海归没多久的北京队球员巴特尔落选。对此,胡加时解释说:“新的国家队名单会着眼于长期,现在国家队的中锋有姚明、唐正东、易建联,巴特尔的位置与他们重复,所以让位给更年轻的队员了”。消息公布之后,不少媒体纷纷联系巴特尔本人,但他的手机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有关姚明回国的问题,篮协也给出了明确的说法,“按照我们当初和姚明的协议,他在火箭打完本赛季比赛后就将回国报到,参加国家队集训,当然,我们会给姚明一定的休整时间。”

  新一届中国男篮国家队集训将从5月3日开始,而尤纳斯最早将在5月6日到位。

  作者

  :张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