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将采用新规则 孙海平:这对刘翔是好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2:0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昨天,在得知“零抢跑规则”将实施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告诉记者,这对刘翔而言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新的规则将对所有参赛选手都实现公平。

  孙海平在接通记者电话时表示,他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他说:“以前第一次抢跑的选手不被罚下,而第二次抢跑的却被罚下,这是不公平的。况且还有一些选手钻规则空子,故意第一次抢跑来给其他选手施加压力,影响别人的正常备赛。我认为新的规则将对所有
选手实现公平。”孙海平还表示这是一个好消息,“这对刘翔来说是好消息,省得万一别人故意第一次抢跑,那么反倒会影响刘翔出成绩。”

  谈到压枪跑这个话题时,孙海平承认早先刘翔在比赛中曾经采用这个战术,他说:“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现在如果你压枪跑肯定会被罚下,因为现在国际比赛都会测反应时间的。刘翔现在完全有能力跑出好成绩,干吗要去干这么傻的事情呢?”

  目前刘翔正在上海进行训练。孙海平表示,由于近期有几项比赛,因此这几天主要是以调整恢复为主,但起跑仍是训练的一个重点。孙海平说:“近期几项国内赛事对刘翔来说是很好的热身机会,以赛带练嘛。”说到这儿孙海平强调说:“千万不要把以赛带练的带写成代替的代,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全国田径大奖赛分站赛将于4月16日至17日在江西宜春举行,这也是刘翔今年第一次参加室外110米栏的赛事,对此孙海平表示,只希望刘翔正常跑就行,不会要求成绩。

  名词解释

  零抢跑规则

  北京时间前天深夜,国际田联执委会正式通过“零抢跑规则”,即今后任何一名运动员在比赛中只要有一次抢跑,就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目前国际比赛采取的是两年前通过的“一次抢跑”起跑原则,即第一次起跑时如果有人抢跑,不会被罚下,第二次起跑时如果仍有人抢跑,无论他(她)是否是首次抢跑的那名选手,都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在现有规则下有运动员故意在比赛第一次起跑中抢跑,从而给对手人为制造压力。因此许多专业士认为采用“零抢跑规则”能够杜绝那些‘钻规则’空子的不正当行为。”

  国际田联将在今年8月在国际田联代表大会上对“零抢跑规则”进行投票表决,目前来看通过的可能性极大。一旦通过,那么“零抢跑规则”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王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