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院系主任阻挠记者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8: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南钢队训练中出现了一些不和谐音,当随队赴东莞采访的几位记者观看球队训练时,竟然遭遇同样随队督战的南京体院二系主任刘斌的无理阻挠。

  昨天下午,简短的热身结束后,全队由执行教练徐强开始为全队讲解战术,和往常一样,随队采访的几位南京记者都围在场外,想感受一下赛前球队的气氛。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刘斌竟然走上前来,很不客气地“告诫”记者,“布置战术你们就不要听了,明
天也坚决不能见报”。看到记者们都没有反应,刘斌干脆动起手来,逐个把围在球队边上的记者拉到一边。对此,《南京日报》一位女记者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谁料刘斌气急败坏地指着这位女记者的鼻子说:“你听着,如果明天你们写了不该写的内容,你们后果自负!”当那位记者表示会按照新闻原则报道的时候,顿时引起了他的勃然大怒:“好!你这样下去有你好看的,再这样下去我们队伍不欢迎你!”随后骂骂咧咧地走出了体育馆。有意思的是,在讲解过程中,南钢俱乐部在场的官员,包括教练和队员对于“旁听”的记者均未提出异议。

  事后记者得知,刘斌阻挠记者采访其实是早有“预谋”的。

  昨天中午南钢抵达东莞之后,领队陈忠曾表示:“队员们赶到这都比较累,吃完饭就让他们先回房休息。”这本是一个符合常理的决定,不过时隔不久,南钢队内某人士就告诉记者———随队出征的南京体院二系主任刘斌牺牲了大家的休息时间组织召开了一次特别的“会议”。在会上,刘斌就表示,要在赛季结束后给江苏记者“洗脑”。特派记者任学奎(本报东莞专电)

  请勿庸人自扰

  CBA总决赛大战在即,当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到比赛上来的时候,却有人不合时宜地反复提出“记者搅局论”,记者的正常采访遭到无理阻挠,本该属于球队的休息时间也被严防记者的“特别会议”占用,我们不禁要问一句:到底是谁在给江苏男篮搅局?

  按照刘斌的说法,记者们观看训练,会泄露技战术,影响南钢备战。对此记者难以苟同。南钢打到现在,每场比赛的赛前训练都有记者前去采访,南钢不照样打到总决赛了吗?相反,前几年,南钢的赛前训练很少有记者去看,南钢也没因此打出好成绩啊!

  记者曾多次采访男足国家队,印象中米卢时期是记者最幸福的时期,不但训练对记者敞开,每次训练之后,米卢还会专门为记者开一个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的自由提问。最终我们看到,米家军不但并未因此乱了章法,反而史无前例地打进了世界杯。

  江苏男篮是江苏人的球队,广大球迷对这支球队寄予了无限的期望。作为江苏的记者,我们的责任就是为广大球迷提供最新最快最真实的信息。和广大球迷一样,记者们对南钢队同样寄托了无限的热情和希望,我们希望南钢在总决赛的征程上走得远些、更远些!谁又会泄露机密,和自己的球队过不去呢?

  两军对垒,最重要的是军心、是自信。大敌当前,不想方设法提高全队的士气,却整天防范本省的记者们,某些人,您自扰了吧!杨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