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信心足南钢重奖400万 CBA明晚期待“青春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08 北京晚报

  经过煎熬般的10天休整后,2004至2005赛季CBA总决赛将在亿万球迷的期待中于明晚展开较量。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总决赛,进入第十个年头的CBA夺冠战,终于在两支年轻的队伍广东宏远与江苏南钢之间展开,这标志着CBA经过十载风雨的洗礼,终于迎来了一个朝气蓬勃的新时期。有人把这场总决赛称为“青春的对决”,可谓恰如其分。既然是夺冠战,球迷关心的当然是最终谁执牛耳,谁能成为CBA这个承前启后赛季的霸主。

  获得CBA第九个赛季冠军的广东宏远,坚定地宣称:“我们已经经历过两次总决赛,我们拥有总决赛的经验。我们有丝丝入扣的轮转防守,我们有层次分明的梯形进攻,我们对夺取总冠军充满信心!”在CBA第十个赛季一举成为常规赛领头羊的江苏南钢,豪情满怀地表示:“我们有结构合理的主力阵容,我们有里外呼应的强大攻势,我们拥有3个主场,我们的目标是夺取总冠军!”江苏南钢还有“潜台词”:俱乐部高悬奖金400万元,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个赛季擅打“口水战”的江苏媒体,当然希望江苏南钢能成为CBA的新霸主。但是,细心的球迷会发现,近日江苏媒体的报道没敢“拔高”,毕竟他们不敢说江苏南钢夺冠是手拿把攥的事。

  对即将开始的这场总决赛,粤苏两队都认为有可能打满5场,理由是双方都没什么秘密可言,打法上各有特点,实力上不相上下,就看谁的心态过硬。双方队员又分析,有可能在打完4场后结束,根据是都惦记在两个客场中拿下一场,然后争取两个主场都获胜,早点结束战斗。宏远老将李群说:“打过总决赛跟没打过总决赛感觉不一样,经验在关键时刻会发挥作用,我们对夺冠充满信心。”宏远老臣积臣说:“打满5场不可能。”南钢主教练兼队员胡卫东说:“现在不是说大话的时候,咱们赛场上见分晓。”

  分区赛江苏南钢两负广东宏远后,俱乐部请了几位篮球前辈给他们“会诊”,这些日子他们一直进行模拟训练,破粤之招已成竹在胸。广东宏远也没闲着,他们先是丢弃了“卫冕”的包袱,对江苏南钢俱乐部悬赏400万元也不屑一顾,潜心练自己的擒龙之术。

  看来双方在球员应对上已准备妥当,该比的就是两军的教头了。有人分析,李春江挂帅已4年多,临场指挥日趋成熟。而胡卫东又要指挥又要打球,一心不可二用。在帷幄运筹上,李春江应胜胡卫东一筹。

  该分析的都分析到了,就差裁判这个环节了。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昨晚说:“这个不用担心,我们请外国裁判来当主裁,就是要确保比赛的公平。等希腊裁判拉扎洛斯来到后,两个外国裁判带一个国内裁判,保证公平执法,谁有本事谁拿冠军。”

  行家分析,广东宏远夺冠概率在5.5,江苏南钢占4.5,但也有人分析是两队五五开。不过,他们都认为,首回合较量十分重要,看谁能先下一城。CCTV—5明晚7时30分直播首战。本报记者孙保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远新闻 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