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球迷来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6:05 中国足球报

  人民币与美元差多少?

  中国人大多用人民币,外国人大多使美金,所以朱广沪上任国家队教练,年薪算出来约三十万,不过单位是人民币。而他的几个前任,也是三十多万,不过计价单位是美金。按汇率,虽然都是三十万,差额却有八倍以上。

  同为国家队主教练,为啥带着几个翻译的外国人就比朱指导多了八倍呢?很多人都想不明白。

  据说,朱指导的前任无论是米卢还是哈恩,薪水标准在国际上并不算高。根据当时选秀的一些信息我们知道,国家队主教练的价码都不低,平均比现在朱指导的标准要高出十几倍,优秀名教练更是上百倍。当初选秀,中国足协就面临着两难:请国际大腕教练,太贵;不请国际教练,中国队水平一直冲不出亚洲。这就像一个女人在一件名牌货面前,内心非常欢喜,但是价格太贵。女人有女人的办法:买个假名牌,满足了名牌的虚荣,享受了水货的价格。中国足协也采用了同样的办法:选择个二三流的洋教头。特别是哈恩,据说其最有力的竞争力就是价格便宜,结果把中国足球搞烂,买卖双方均颜面扫地。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水货终究登不上大堂。

  已经说了“便宜没好货”,新上任的朱指导却是最便宜的。按照这个逻辑,朱指导干脆就别练了。然而,这次好像又不对,中国足协这样选秀,倒不是贪图朱指导“便宜”。尽管听说足协2004年好像亏损了,但如果再拿出单位为美金的三十多万的年薪也不是什么难事,何况国家队主教练的薪水,应该有财政支持。之所以选择朱指导,都说是看中了他的能力与人品。土生土长的朱指导,调教深圳队有方,硬是把这个前两年还苦苦保级的队伍带到冠军,而且这个成绩是在俱乐部严重欠薪、队员生活几乎不保的情况下取得的。由此看来,选择朱指导不是价格的问题,主要还是能力使然。

  然而,八倍的差距,却是一道无法破解的谜。同工为何不能同酬?想来想去不明白。深圳 李仕琼

  如何赶超欧美

  传统经验型的足球运动发展模式是一种法则,使欧美一些国家的足球运动作为竞技体育已经发展到了极限。近年来,他们那里没有涌现出技战术能力超过前辈的运动队,也没有涌现出技战术能力超过前辈的运动员。由于他们已处在运动的高端,已有的运动能力使他们可以称雄于世界,使运动员突破运动极限的高端竞技体育科技的理论和实践,对于他们已不重要。在他们的传统经验型足球运动发展模式里,没有使运动员突破运动极限的高端竞技体育训练科技的理论和实践,传统经验型的发展足球运动的模式,不具备使运动员突破运动极限的功能。

  中国足球运动员在生活习惯、文化背景、身体条件以及足球运动基础能力等方面,都与世界足球强国的运动员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运用传统经验型的发展足球运动的模式,将永远不能在比赛中战胜现在已经比我们强大的对手。

  足球运动是比较能力的竞技体育项目,中国足球必须改善和提高运动员技战术能力水平,必须坚持实践提高人体运动功能的高端竞技体育训练科技的进步与创新。这才是赶超足球强国的根本之路。北京秦维春

  上期填字答案

  横向:

  1.冠军足球经理 2.桑巴 3.中国之队 4.皇家马德里 5.队长 6.联赛 7.卡斯特罗曼 8.西亚 9.泰王杯 10.里昂 11.迪瓦约 12.韩燕鸣 13.克雷斯波

  纵向:

  一、上海中远队 二、恐韩 三、长春亚泰 四、亚冠 五、王海鸣 六、军乐队 七、联盟杯 八、足球评论家 九、迪达 十、舍瓦 十一、米德尔斯堡 十二、约克 十三、哈桑 十四、罗德里格斯 十五、巴黎圣日耳曼(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