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突破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14 深圳晚报

  昨天,中国棋手在日本进行的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大获全胜,俞斌九段、古力七段和王檄五段均晋级八强。其中古力七段执白中盘战胜春兰杯新科冠军、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令人振奋。

  李昌镐不再是不可战胜的。在春兰杯番棋赛中,周鹤洋赢了李昌镐半目,总比分惜败,但过程令人振奋。在短短半个月内,中国棋手两度品尝战胜李昌镐的快乐。对于李昌镐来
说,这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趔趄,但对于中国围棋,却是大大的一跨。

  就古力个人而言,昨天的胜利同样具有历史意义。作为中国新生代棋手的领军人物,古力斗力强大,节奏迅猛,观念现代,其强横甚至令“强横”的韩国棋手也感到畏惧。然而,古力的国际赛事成绩乏善可陈,甚至有“古一轮”(往往在首轮赛事中遭淘汰)的戏称,在青春的杀气与老练的谋算中寻找平衡,古力迫切需要一个突破口—从李昌镐开刀,没有比这更酣畅的突围了。(李剑南)

  作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