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士通杯昨进行次轮角逐 中韩大胜 日本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1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东京消息:昨天,第十八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东京日本棋院进行第二轮角逐。中、韩两队大获全胜与日本队遭到惨败形成“强烈反差”。

  中国队成为昨天富士通杯赛第二轮的大赢家。出战的三名战将俞斌、古力、王檄全线告捷,令中国棋迷喜出望外。古力中盘力克“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体现出了“中国第一人”的真正价值;王檄中盘快胜日本“棋圣”羽根直树,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新锐的希望。从上
届无人晋级第三轮,到本届三人入围八强,中国棋手一年来的进步是明显的。

  韩国棋手昨也有上佳的表现。尽管令韩国人“放心”的李昌镐、上届冠军朴永训被中国古力、日本王铭琬淘汰出局,但是韩国仍有李世石、刘昌赫、崔哲瀚、宋泰坤等四名棋手杀入八强,占据了富士通杯赛八强的“半壁江山”。

  东道主日本队昨遭到了惨败。除“棋圣”羽根直树负于中国王檄外,张栩、依田纪基、山城宏、结城聪分别负于韩国崔哲瀚、李世石九段、宋泰坤、刘昌赫,令日本棋迷大失所望。唯有王铭琬战胜了上届冠军朴永训,日本队才免遭全军覆没。

  本届富士通杯八强战定于6月4日移师韩国进行,对阵形势为俞斌对李世石、古力对宋泰坤、王檄对刘昌赫、崔哲瀚对王铭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