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球惨败申花“整风” 戴春华:人人都必须有责任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13 新民晚报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昨天中午,申花球员们陆续走进会议室,等待着一场“心理风暴”。4球惨败之后,每个人知道,该“整风”了。

  先由主帅涅波发言。涅波总结比赛时,显得比较客观,仅仅在批评孙吉无谓得到红
牌时,用了比较严厉的字眼。但总体而言,涅波并没有摆脱其“绅士形象”,他甚至没有在公开场合提到“中后卫相撞”,仅仅是在随后给后防球员放录像时,谈到了具体的战术问题。

  不过,领队戴春华的总结,几乎让每个申花人都感到了压力。

  “孙吉这张红牌是很不应该的。”戴春华说,“得第一张黄牌时,裁判已经判了,我们也强调了很多次,必须服从裁判判罚,但你没有。第二张黄牌的那个动作,也很无谓,里面有个人的情绪在。”

  当然,戴春华不会只批评一个人。他随即对全队说:“作为一名申花人,必须要有责任感。这里面,包括对比赛的全力以赴,对全队利益的尊重,当然也包括该如何面对失败。”

  昨天晚上,戴春华很明确地表示,他看了昨天的《新民晚报》后,认为批评得相当到位——在失败之后,个别申花队员仍然谈笑风生,“这个问题我也在考虑。为什么会这样?我不希望球员失利后太闷,但你也不能10分钟后,就甩到脑后去了。输得这么惨,应该仔细想想,自己还有什么欠缺,该怎么弥补……”

  当然,由于下一场比赛接踵而至,擅长思想工作的老戴,也不会将球员们“一棍子打死”。“联赛就是这样。输一场球,球员可能只会难过24小时,我们要难受一个礼拜。当然,‘整风’不是目的,只是手段。希望球员们能尽快恢复过来,在主场对四川冠城队的比赛中,打出应有的水平。”

  本报记者晏秋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