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勇换位不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50 中国足球报

  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是个善于调教队伍,以弱打强的高手,但在沪津之战中,他的用兵却有点让人看不懂,焦点集中在中场球员黄勇身上。善于左路的黄勇被要求频繁地在左右两翼换位穿插,而上半场比赛还未结束,成耀东就把这位国际队上个赛季的中场核心换下了场。

  与其他被换下场的球员不同,黄勇非但没有像观众举手致意,还拒绝了球队工作人员
递来的矿泉水,闷头朝着休息室走去。被问及换到右路组织进攻的问题,黄勇面露难色,“的确是有那么点别扭,感觉有些发挥不出来。”不仅如此,他对自己被换下,还有些不服气,“这是今年球队的第一个主场,说实在的,我觉得上半场大家发挥得都不是太理想,这肯定是急不来的,要给时间好好磨合才是。”

  对黄勇的使用,成耀东却有自己的见解:“一名优秀球员应该能够根据教练的战术安排,适应各种不同的位置。”说到这里,他举了个例子——“难道队中没有优秀的左脚球员,左后卫的位置就要空下吗?”

  在成耀东看来,黄勇目前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前一阵子他入选国家队,在欧洲比赛也没怎么踢,可能会对他的状态产生影响。”

  上一场对阵泰山队的比赛中,刚刚归队的黄勇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沪津之战也只踢了不足半场。去年球队的核心今年似乎还找不到自己的位置。郁闷的黄勇看到国际队又一次在读秒中饮恨,再也坐不下去了,他悄悄地离开了座席,一个劲地摇头。

  作者:肖 雨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