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迟翻旧谱队员不买帐 深圳找不到性感足球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50 中国足球报

  又是0比0,卫冕冠军深圳队在一场沉闷的比赛中取得中超两连平。如果没有5比0大胜越南黄安嘉莱垫底,迟尚斌执教深圳健力宝的5场比赛可以用平淡来形容。3个0比0、1个1比0(胜磐田),没让对手进球,深圳队的铜墙铁壁依然坚挺;不过也只是进了对手1个球,4场进1球,靠的是角球,运动战中还没开和,以往就很钝的尖刀似乎更加不济了。至于迟尚斌说的“性感足球”,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影子。

  重庆和深圳各打了半场好球。力帆在开场3分钟内连续两次杀进小禁区,把中超最佳防线吓出了一身冷汗,下半场就是深圳队的天下了。吉马和王新欣两人有三次面对李健的直接机会,两次射偏一次脚软,难怪赛后迟尚斌对前锋的“向前意识”和“门前意识”耿耿于怀。应该说,平局是合理的,但是不进球确实太可惜。

  早在朱广沪时代,深圳队就已经是一支“老妇人式”的球队。深圳队的中超冠军首先就是一个赛季失13球,比第二名少丢一半的功劳。不过以往有郑智、有郑斌,在确保后防不失球的同时,一个直传一次突破,起码前面还有点看头,该进的球还能进。不过,如今二郑离去,李毅、吉马低迷,深圳队的进攻也就更加没特点了。

  对此,迟尚斌更多的是翻旧账:“进攻问题是这支球队的老毛病了,到现在一直在解决之中,并不是说一朝一夕就能改变过来的。今天整体打得还可以,两边传中也不错,但是门前抢点和包抄的跟不上了,中路向前突破还做得不好。健力宝队本来就是守强于攻,这两场比赛武汉和重庆队打的也是防守反击,今天重庆队中场退得非常快,怎样加强边路进攻的套路,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不过,对于大迟的这种说法,深圳队的队员却认为并不足够。一位主力队员说:“今年球队的最大变化就是打得慢。以往中场有个控制,节奏明显有变化,该快快该慢慢,现在从头到尾一个节奏,没有清晰的传球套路,没有清晰的战术组合,推到前场人家都到位了,站着防每人8—10米,一个被过了另一个就上来了,怎么打啊。”

  另一位主力则说:“关键问题还是训练,没有成形的东西,说实话没有成熟的套路,练得没有针对性,打出来又怎么可能好看呢?每次攻到禁区前面,就只能不停倒脚,现在的确缺乏一锤定音的传球。而且按照现在的套路打,接下来的青岛和济南客场,也不会好到哪儿去。”

  对于深圳队的表现,俱乐部的官员也表达了忧虑:“深圳球迷最现实了,即使你成绩再好也不买账,如果球队还打成这样子,下一场中超也不会有多少人看。”

  相比起进攻问题,迟尚斌现在更担心球队的体能。

  作者:陈志成

  (来源:中国足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