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换人实属迫不得已 场外因素无法控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50 中国足球报

  青岛中能队两次利用角球机会形成绝杀,武汉黄鹤楼0比2败走客场,为中超交上第一笔学费。

  临阵换将

  武汉队前往赛场前,记者王文华是否上场?他说:“不,裴指导在准备会上决定上
两个外援前锋。力争拿下。”

  赛前,进入18人大名单的武汉队队员都很兴奋地上场练球,惟有外援安德森着装整齐地站在远处观望,他两眼发呆,神态苦涩。按照今年新规定,每场比赛只能有两名外援上场,这场比赛安德森被“抛弃”了。

  离比赛开始还有15分钟,记者拿到出场阵容,上面没有“预计”出场的吉奥森,而安德森的名字赫然出现。这个变故,让大家有些不知所措。

  此时,吉奥森还在场上热身,而安德森仍在一旁溜达。

  记者连忙问翻译,是否是吉奥森的参赛证有问题?他回答:“没有,是主教练临时更改的。”

  临阵换将,兵家大忌。是谁让裴恩才冒此大险?

  如此“优势”

  打青岛,对武汉队的老球员而言,没有害怕的道理。就在上周,他们还在客场战平了卫冕冠军深圳队。

  比赛一开始,武汉队就在控球能力和配合上显示出比对手略高一筹的能力。控传等小技术环节做得游刃有余。但他们一攻到前场,被对手一贴身逼抢就失去了控球优势。

  进攻如此疲软,防守也有疏忽。中能队在左路冲击不成后,将主攻方向放在防守能力差的右路。一时间,青岛队隋勇总能在右路找到突破点。第一球,就是对手右路突破后下底传中造成的角球,并在混乱中远射成功。

  反观武汉队的进攻,很难攻入对方腹地,对手的防守前抢意识很强,总能将武汉队的进攻“顶”回去。而一旦青岛队反击,便会全线压上,形成多点攻击。

  只会在自己的半场溜达,而防守的速度、位置和补防都有漏洞,这算什么优势?

  表现失常

  赛后,青岛队主教练殷铁生谦虚地说:“我们比武汉队的技术差,意识也差。”

  “差”的一方却赢了。大家都有结论:“精神面貌青岛比武汉强,而且强得很多。”

  比赛中,武汉队落后时,却看不见哪个队员在场上拼命地喊叫。赛后,裴恩才解释临时更换外援的原因是:“我哪愿意啊,但赛前我发现好像有些队员不在状态,我要加强防守,迫不得已才用安德森。可他连准备活动都没做。”

  一场比赛,就在这些蹊跷中输掉了,赛后,陈旭东很忧虑地说:“一定要找原因,我们不能再打无准备之仗。”

  作者:于小乐

  (来源:中国足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