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吉马良斯: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4:11 中国足球报

  4年前,吉马良斯风头正劲。作为哥斯达黎加国家队主教练,吉马良斯为大多数中国人所熟知,因为他是米卢当年的弟子,也因为在韩日世界杯上他的球队与中国队交手。那场比赛哥斯达黎加2比0战胜中国,最终哥队排在巴西、土耳其后面未能出线。但是吉马良斯的带队能力已经得到认可。日前,在哥斯达黎加队身处逆境的情况下,他又回来了。一周前,吉马良斯被哥斯达黎加足协重新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6月4日,哥队将与美国队交锋,这是一场关乎能够进军世界杯的关键比赛。

  FIFA:哥足协主席纳瓦罗私下曾表示这次您回来是一次冒险,因为球队的出线前景并不好。但您为什么决定回来?

  吉: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了,快得都来不及好好分析。我跟足协只沟通过一次就达成一致了。对我来说拒绝从来不是一种选择。

  FIFA:对现在的出线形势有什么预期?

  吉:这一次与上次绝对不同了。上一次我们获得出线权,我已经跟当时很多球员熟悉了。而这一次我将只有很短的时间。

  FIFA:之前国家队的比赛您看了吗?

  吉:是的,那时我是一家电视台的评论员。不过现在这不重要了,我现在要做的是要我的队员接受我的思路。

  FIFA:您的第一场比赛是打美国队,想过比这更艰难的比赛吗?

  吉:我们将面对一个已经多年没有战胜过的对手。不过,我清楚如何调动球员的团队合作精神。我也知道怎样激起他们的潜力。以前我们在阿兹特克体育场(对墨西哥)赢得过一次大逆转,因此这样的事对我们来说应该不算是第一次了。

  FIFA:还有很多场预选赛要打,您觉得您的球队还需要多少分才能出线?

  吉:我想大概获得14分才能获得出线机会。对我们来说,要想达到这个目标,包括教练、每个球员,还有足协,都要努力才行。

  FIFA:那么现在您的最大愿望是什么呢?

  吉:我希望哥斯达黎加队能够出现在明年的世界杯上。下一场对美国的比赛就是第一步。

  FIFA:您已经两次参加世界杯了,1990年是球员身份,2002年作为教练。您最喜欢哪个角色呢?

  吉:都喜欢。不过作为教练,责任要大得多,我背负着一个国家的希望;而作为球员更多的时候只是一个执行者。(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