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夺冠悬念陡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3:4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西甲夺冠悬念陡起(图)
队长劳尔是皇马巨星们浴血奋战的典型代表。新华社发

  昨晨,西甲迎来了又一次世纪大战。失意了快一个赛季的皇马在伯纳乌浴血奋战,以4比2力克巴萨,双方的分差缩小为6分。西甲还剩7轮,冠军争夺又有了悬念。不过从赛后技术统计看,皇马在控球和射门等方面均不如巴萨,但皇马巨星们猛醒,通过积极拼抢和高效进攻获胜。葡萄牙双星缺席

  这是双方历史上第228场交锋,卢森博格如赛前所说将菲戈雪藏,派出难得一见的罗纳尔多、欧文和劳尔的三叉戟组合。葡萄牙人只能选择接受:“巴西人不止一次的让我做替补,我一点儿都不吃惊。”巴萨核心德科因累积5张黄牌停赛。队长普约尔及队副罗纳尔迪尼奥轻伤不下火线。拉波尔塔与弗洛伦蒂诺并肩坐在了看台上。银河舰队浴血奋战

  双方对胜利的渴望显而易见。皇马巨星少见地开始了积极拼抢和快节奏的进攻。开场仅3分钟,小贝的传中就险些造成巴萨后卫奥莱格乌龙。劳尔随后挂了彩,他在争抢头球时右眉骨被普约尔撞裂,只能贴着纱布继续作战。第7分钟,齐达内接罗纳尔多的传球鱼跃将球砸入网内,但他也因起跳力量过猛,头撞在门柱上。

  巴萨反扑,埃托奥禁区内的扫射和马克斯的头球吊射极具威胁,但卡西利亚斯的扑救是世界级的。狡猾的卢森博格套用了冠军杯上切尔西挑落巴萨的模式———减少中场争夺,以高效的长传冲吊防守反击。第20分钟,罗纳尔多接小贝任意球,罕见地以头槌建功,打破了近1个月的进球荒。

  此后,被连灌两球的领头羊缓过神来。顶替德科出场的伊涅斯塔与哈维一起有效地为射手王埃托奥输送炮弹。第29分钟,埃托奥为巴萨扳回一球,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22个进球。不过,边后卫范布隆克霍斯特与贝莱蒂压上助攻后留下的空当给了皇马机会。上半时结束前,正值32岁生日的卡洛斯以速度突破后传中,劳尔再次扩大领先优势。

  下半时巴萨的体能优势有所显现,在对手紧逼之下皇马队型有些散乱。不过替下久利的马克西·洛佩斯难以担当“巴蒂传人”的称号。第64分钟,本赛季效率极高的欧文接小贝长传打进个人第11球。缺少德科,巴萨运转失灵。虽然小罗在第72分钟的任意球洞穿了皇马球门,但3分钟后埃托奥因伤下场已宣告比赛提前结束了。埃托奥10天后归队

  当双方都不顾防守而倾力进攻时,效率将决定一切。赛后,里杰卡尔德分析失利原因时说:“皇马前两个球进得太容易,而我们错过了太多进球机会。”不过,巴萨官方网站传来好消息:埃托奥只是右膝软骨发炎,这类伤势只需要休养10天时间。(潘天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