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石佛中盘认输古力活着回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47 新闻晚报
石佛中盘认输古力活着回来(图)
  酷爱杀棋,不擅围地的古力七段,得一称号:水平最高的业余棋手。昨天下午的第18届富士通杯第二轮,就是这位“业余棋手”手起刀落,将“石佛”李昌镐杀得血光四溅,中盘认输。昨天,另外两位进入第二轮的中国棋手俞斌九段和王檄五段也都顺利晋级,继首轮连折常昊、周鹤洋两将之后,中国军团迎来了完美的一天。

  刚刚三度加冕“天元”的古力,转战日本富士通杯,保持着巅峰状态。首轮轻松战胜卡塔林,没想到第二轮便抽中李昌镐。布局阶段,古力就表现出极大的自信,在执白没有先手之利不易围出大模样的情况下,仍强硬地走出三连星。吃下李昌镐下边4子后,一举奠定优势。虽然李昌镐后来右边果断弃子,转换得利,盘面占优,但古力再出杀手,中间白棋先手吃黑两子,“石佛”眼看贴不够目数,投子认输。

  此战过后,古力也终因在世界大赛上扳倒石佛,摘掉了“古一轮”的帽子。这位国内等级分第一的多冠王,是典型的外战外行,前两年屡屡倒在世界大赛的第一轮。这下,古力终于实现了赛前“活着回来”的承诺。

  八强抽签已经揭晓,对阵如下:古力VS宋泰坤、俞斌VS李世石、王檄VS刘昌赫、王铭琬VS崔哲瀚。 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