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看他们怎样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47 新闻晚报

  国际米兰VSAC米兰

  “红黑军团”有前科

  逆转指数:40%

  “逆转”这个词,AC米兰的队员肯定不会陌生,听起来也肯定充满遗憾。上赛季冠军联赛AC米兰正式在主场4:1取胜的大好形势下,结果却在客场0:4惨败于西班牙的拉科鲁尼亚,最终无缘半决赛的。过分轻敌,准备不足是当时米兰人被逆转最大的原因。不过好在有过这样的“前科”,这一次“红黑军团”将士们肯定会打起百分之二百的精神来面对和国际米兰的“欧战德比”。

  AC米兰主教练安切洛蒂认为,不想重蹈覆辙的最关键因素就是防守,不过球队在上周末意甲联赛和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就暴露出了防守的问题,因此面对阿德里亚诺及时复出的国际米兰,的确这场比赛将十分艰难。而且坏消息还有队长马尔蒂尼可能无法出场,这样球队防守的重任就落在了荷兰球星斯塔姆的身上。有荷兰人在场的4场冠军联赛比赛,

  AC米兰一球未失,而5场没有斯塔姆的冠军联赛赛事,球队被破门三次。斯塔姆赛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显得信心十足,“阿德里亚诺上场吗?我来挡住他。”

  AC米兰的麻烦还没有完,他们中场拦截最重要的球员加图索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而无法上场,这将大大削弱球队的中场防守能力。而一旦中场给对手施加的压力不够,那么正好给了国际米兰发挥的空间。也许这才是AC米兰可能被逆转的最关键因素。

  拜仁VS切尔西

  蓝军后防无漏洞

  逆转指数:5%

  虽然拜仁慕尼黑终于可以派出最强的前锋线组合,但是不要忘了他们面对的是本赛季全欧洲最佳的防线。翻看本赛季切尔西所有比赛的记录,无论是英超联赛、足总杯、联赛杯还是欧洲冠军联赛,他们没有一场比赛净输两个球的,最多也就是一球小负。所以虽然拜仁拥有主场比赛的优势,但是想要逆转出线的可能性并不大。

  首先是切赫的稳健要远远超过对手年迈的卡恩。而卡瓦略和特里组成的中卫不但头球优势明显,地面阻截和第一时间的上抢都非常出色,更何况两人在回追的速度上也并不吃亏。加上切尔西在中场还有兰帕德和马克莱莱这两员大将积极封堵和拦截,多层次的高质量防守是蓝军本赛季称霸欧洲赛场的最大资本。

  再说即使以拜仁的攻击力,要打进切尔西两个球也有可能。但关键是拜仁自己的后防线速度不够、转身慢的弱点很可能被切尔西的快速反击所利用。无论是达夫还是乔·科尔,两人都是速度和控球技术俱佳的反击好手,而兰帕德的后插上进攻也往往令对手防不胜防。

  淘汰赛的比赛,往往是防守好的球队更有希望。带着4:2的比分,拥有欧洲最佳防线的切尔西自然更有资格和实力杀进半决赛。作者: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