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足球场内无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47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足球场内无好事!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中超联赛刚刚进行了两轮,赛场内外的各种流言蜚语就竞相破壳而出。虽然在经历了去年的大面积混乱之后,中国足协已经决定下大力气来整顿中国足球,但似乎“足球场内无好事”的这种印象已经根深蒂固的留在了众多球迷以及圈内人的心目中。因此,很多原本并不值得爆炒的新闻,放在今时今日的环境下,也似乎成为了大家可以拿来大书特书的“混乱事件”。

  耳光?

  根本就是无意的

  上周六,原本并没有引起大家关注的深渝之战在结束后突然有人报料,称深圳队队长李玮峰在与力帆的吴庆发生一次身体碰撞之后,突然给了后者一记耳光,当时球已经出界,并且主裁以及助理裁判都恰好都在这个位置,但奇怪的是他们两人都没有作出任何判罚。

  事发之后,“挨打”主角吴庆表示自己已经想不起来当时是怎么一回事情了,“比赛中发生碰撞很正常,当时大家拼抢正猛,我被打了一下是事实,但却没有留意到是用什么打的,或者说怎么打的。”与此相呼应的是,力帆俱乐部方面也表示不会再因为这件事情过多的追究,“当时谁都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只是后来在休息室内时,吴庆在支支唔唔说好像被打了一下。但觉得问题并不严重,所以大家也就没有继续追究这件事情,毕竟联赛不允许我们去分心。”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如此回忆当时的情景。

  试想,即便主动“伸手”者的李玮峰敢于顶风作案,冒着被足协处以极刑的风险,在众目睽睽之下给吴庆一个耳光,那莫名其妙“挨打”的吴庆也不可能在赛后会连整个过程是怎么样的都记不起来,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不符合逻辑的事情。可见,只要谈到足球,大家都会不自觉的将它与暴力相联系。

  目前,足协联赛部和纪律委员会已经在看过录像之后认定,李玮峰挥向吴庆的“耳光”绝对不是故意,并且将不再对这一事件进行专门研究。

  假球?

  已被报料者否认

  有了球场暴力,当然也就会有传统的“假赌毒”,但是在就在辽宁队主教练王洪礼激动宣布“马东波打假”之后的几个小时,他本人又马上冲出来说:“输球不是一个人的责任,并且我绝对不会因此弃用这名辽足的主力门将。”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在大连与辽宁的比赛中,比赛刚刚只进行了21分钟,主队就连续三次攻破了辽宁队大门,看到这一情景,客队主教练王洪礼立即将守门员马东波换下,并且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向所有记者说了这样一句话,“我觉得马东波今天的表现有问题。”人们很容易就会把王洪礼的这句话与几年前的贾秀全直指“隋波打假球”相联系,于是众多媒体群起热炒。

  事发之后的几个小时,王洪礼突然改口,“其实输球并不只是马东波一个人的责任,全队都有责任。裁判员把我们一名球员罚下了,让辽足少一人应战是失利的最重要原因。”同时他表示,自己在发布会上的那句话有很大的冲动因素在其中。此外,辽足俱乐部在仔细研究了这一情况之后也迅速表态,俱乐部副总经理黄祖钢说:“我是在看台上看的比赛,马东波的表现很正常,两个失球都存在极有说服力的客观因素。我们私下里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情况,马东波没有问题。我在辽宁队当领队的时候,马东波就是队员了,我对这个孩子非常了解,他不是那种以身试法的人。”

  在成为中国媒体的关注中心之后,马东波更是信誓旦旦的拿自己即将出世的孩子来起誓,“我绝不可能出卖俱乐部,还有十几天我就要当爸爸了,就算是为了没出世的孩子着想,我也不会干缺德事。我承认因为伤病,我最近的状态不是非常好,但这和打假球绝对不是一回事。”

  由此看来,这一事件的空穴来风成分确实要大于确有其事。

  要有自己的风格

  朱广沪接受东方时空专访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日前在香河参加08之星选拔期间,现任国家队主帅朱广沪接受了《东方时空》的专访,就其上任以来的一些备受关注的话题敞开心扉。

  关于国足的风格

  中国人只能踢中国人的足球,要在速度上面下功夫,这不仅仅指的是奔跑速度,还有球场传球速度,攻转守、守转攻的速度,但我觉得更关键在于思考速度,思考速度是取决于这个球员或者说这个团队在做一件事情成功与否一个很关键的因素。

  关于疯狗精神

  疯狗两个字确实比较难听,但是,我说过这样的话,我说在任何时候,你不能任人宰割,作为球员来说,一种斗志,一种永不放弃,永不言败,永远争胜的想法,是我们竞技体育的关键,作为我们中国球员来说在这方面必须加强再加强。

  关于足球情商

  我这也是通过看很多书,包括和很多这方面的人士交流获取知识,我觉得任何做成事业的优秀的企业家,包括很多董事长,包括很多的各方面的人士,他最成功的地方在于他利用自己,利用了他周围人的优秀的各个方面的资源。所以我觉得情商应该比智商更关键。

  关于08奥运会

  08奥运会进入前八应该是最起码的要求,我觉得这是我们的底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玮峰 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