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主播两月内感化俩逃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28 城市快报

  杀人嫌犯袁炳涛发短信求助从陕西坐汽车到北京自首

  面对给予自己极大帮助的向菲,袁炳涛情不自禁流下热泪本版制图盖喜梅

  核心提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女主持人向菲怎么也没想到,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竟有两名杀人嫌疑犯先后通过她“投案自首”。继2月17日她陪四川人辜海军自首后,4月1日又有
一个来自陕西、在逃4年的杀人嫌疑犯袁炳涛在她的指引下到北京投案。4月11日,被警方押解回到原籍的袁炳涛被送往当地的看守所,有关案件警方将作进一步调查。

  4月1日11时许,记者接到线索称,一个来自陕西的杀人嫌疑犯已见到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神州夜航》主持人向菲,并希望向菲陪同他向北京警方自首。11时30分,记者在中央台西门旁边的一家茶舍里见到了向菲和杀人嫌疑犯袁炳涛。向菲说,早上9时左右就接到了袁炳涛的电话,说他已经到北京,他要自首。向菲随即与公安部门取得了联系。

  焦点追踪

  从陕西坐汽车到北京自首

  袁炳涛从陕西前往北京没有坐火车,他选择了汽车。他说:“火车乘警查得严,我又没有身份证,万一被抓到了,就不算自首了。”

  在等待警方的过程中,向菲一直陪着袁炳涛。袁炳涛说,头天晚上根本就没睡着觉,也没吃多少东西,而在茶舍里他高高兴兴地吃下了两大碗馄饨。最让袁炳涛感到意外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明华专程前来鼓励袁炳涛投案自首。王拍着袁炳涛的肩膀说:“小伙子,你迈出这一步就对了!”此时的袁炳涛一个劲儿地点头,脸上掠过一丝羞涩的微笑。

  13时许,北京西城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干警赶到茶舍,一直充满笑意的袁炳涛立刻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伸出双手,握住了干警的手。

  在逃犯决心走辜海军的路

  “人生即选择”是向菲主持的《神州夜航》节目的主旨,正在逃亡的袁炳涛正是听了这个节目,听了2月21日播出的杀人嫌疑犯辜海军自首的专题后,坚定了向北京警方投案自首的决心。

  3月24日23时30分左右,正准备上直播的向菲到办公室拿资料,和往常一样,她打开了节目组设置的短信平台。“我突然看见这条短信,写的是‘向飞(菲)姐你好,我要走辜三(即辜海军)的路。’”向菲表示,在以后的几次交流中,袁炳涛渐渐流露出希望自首的信心,随后这种信心越来越坚定。

  据《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