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69届美国高尔夫球名人赛:三年后,再闻“虎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老虎”伍兹加洞赛战胜迪马科,自2002年后首夺四大赛桂冠

  新快报讯(记者邱治)在昨日结束的第69届美国高尔夫球名人赛上,伍兹在加洞赛以一个小鸟推击败了一直追赶的迪马科,第四次将名人赛冠军收入囊中,世界排名也重返第一位。

  夺冠路程一波三折

  这场胜利对于泰格·伍兹来说意义重大———这是伍兹自2002年以来第一次在四大赛中掠下桂冠。自从调整挥杆后,伍兹状态下滑并招致批评。“过去两年,我一直处于挣扎中。”伍兹说,“几乎每场大满贯,我在后九洞都没有竞争力。真高兴能重新回来。”

  不过,伍兹在本届名人赛的夺冠路程一波三折。在前两轮的比赛中,迪马科发挥出色领先伍兹六杆。而“老虎”在第三轮发威,连续拿下7个小鸟球,一举超越迪马科。伍兹连中七个小鸟的壮举追平了史蒂夫佩特在1999年名人赛的纪录,同时也刷新了该项赛事二、三轮小鸟球的纪录(16个)。怪不得赛后媒体形容伍兹第三轮是“疯狂的一轮”。

  不过进入第四轮的比赛后,伍兹却在后9洞渐渐减速。第17洞,伍兹没能将球送上果岭吃下柏忌,而迪马科保平标准杆只落后一杆。到了最后一洞,“老虎”还是没能保平标准杆、吃下柏忌。而迪马科没有放过这个好机会,打出低于标准杆12杆的276杆,追平伍兹。

  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洞赛。迪马科表现稳定,以标准杆拿下。但是无奈“老虎”苏醒,以一记15英尺推杆拿下小鸟,同时取得本次大赛胜利,还有12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迪马科最后名列第二。南非的古森和英国的唐纳德以283杆并列第三名。斐济名将辛格以284杆获得并列第五名。美国的卫冕冠军米尔克森仅列第十,成绩是285杆。
第69届美国高尔夫球名人赛:三年后,再闻“虎啸”(图)
久违胜利献给父亲

  伍兹第四次穿上象征名人赛冠军的绿夹克———从1949年起,凡获冠军的选手被赠予一件绿色夹克,这是为赛会提供服务的奥古斯塔俱乐部会员穿着的外套。“这个冠军是为我爸爸拿的。”伍兹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将胜利献给生病的父亲,“爸爸今年的身体很不好,他的情况一直不佳。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希望抓住爸爸,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伍兹以一场漂亮的胜利结束了10个大满贯赛事不胜的尴尬历史,也许高尔夫球那只人见人怕的“老虎”回来了。

  本次名人赛冠亚军成绩

  球手四轮成绩

  伍兹 74-66-65-71=276

  迪马科 67-67-74-68=276

  (紫/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