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唤醒了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吴明

  里杰卡尔德在赛前承诺:“一场比赛的精彩来自于双方,没有人会为了一场沉闷的赛局而如此激昂。”荷兰人天生就为华丽的足球而生,即使失去比赛也无所谓。

  一场硬碰硬的对攻战,皇马赢了。他们应该感谢对手巴萨,因为在意大利人强悍甚至
是无赖的防守面前,再华丽的齐达内也无法起舞,再勤奋的罗纳尔多也无法进球,再敏捷的欧文也无法得手……皇马这次的对手是巴萨,没有任何一方的拥趸会接受平淡的结局,斗牛士奉献了最好的足球,而牺牲了自己。

  毫不夸张地说,是巴萨唤醒了皇马。前皇马主帅卡佩罗曾经说过:“皇马有着其他球队所不具备的特点。巨星决定了它的能量,任何一人瞬间爆发的力量都可能影响最后的结果。永远不要忽视他们,皇马有这个能力。”当他们面对同样喜欢对攻的巴萨时,当他们面对不可一世的小罗纳尔多、埃托奥、普约尔时。拥有皇家头衔的巨星们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在这个星光灿烂的夜晚属于齐达内、欧文,更属于劳尔、罗纳尔多。

  还是同样的一群人,在这样的比赛中迸发出的力量为什么如此强大,西班牙德比中的皇马究竟比巴萨强在哪?人们不能忽视的是,巴萨球星的绝对质量无法与皇马相比,齐达内们对比赛的绝对控制力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人可以相比,当他们希望得到胜利时。“我多么希望每一个周末都和巴萨对决”,不过齐达内说的话永远也不可能实现,因为他们需要面对不同的对手。

  “银河战舰”赢球前提是他们愿意付出,愿意战斗。一场德比的胜利不能掩盖这艘巨舰的弱点。豪华阵容本就是一柄双刃剑,好的时候它能削铁如泥,坏的时候则会自残双足。

  (紫/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