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用眼球操控电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16 海峡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的逢甲大学花两年时间研发出“追瞳电脑”———可用眼球操控的电脑,目前已进入测试阶段,预计明年问世。

  原在美国电脑公司当主管的刘延鑫,不幸罹患运动神经元疾病,四肢都不能动,不得不花50万从美国买了追瞳电脑。

  这套电脑可以追踪瞳孔,病人则用唯一可以自由转动的眼球表达自己想说的话。其中,最著名的运动神经元患者靠电脑寻获新生的例子,就是黑洞理论及《时间简史》的作者史蒂芬·霍金。

  鉴于美国的追瞳电脑不便宜,逢甲大学决定自行研发这种电脑的所有软硬件。研发组表示,他们希望尽快用最低的价格,让病人使用这套中文追瞳电脑,打开与外界沟通的大门。为此,研发组专门请刘延鑫协助测试,但测试并不容易,需要非常专注。研发者称,老人电脑接受程度低,就难使用这套电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