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次抢跑直接“枪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是将“一次抢跑”改为“二次抢跑”或“零抢跑”,还是对其进行保留。连日来,国际田联的官员们除了偶尔欣赏一下卡塔尔的风光外,大部分时间都关在多哈的会议室里争论这个问题。有关修改抢跑和更改国籍规则的事宜在国际田联执委会会议上第一次正式进入讨论议程。

  为了保证不拖延比赛时间、有利于电视转播,国际田联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上推出了“
一次抢跑”的规则,即每项径赛中只允许发生一次抢跑事件,如果再发生抢跑,则该运动员立即被取消参赛资格。可是,自从新规则实施之日起,运动员就对此充满了质疑和排斥,尤其是那些顶尖运动员。在他们看来,这显然失去了比赛的公正性。

  在日益强烈的反对声中,国际田联不得不把修改抢跑规则的事宜提到日程上来。委员会成员在进行讨论后想出了用“零抢跑”取代“一次抢跑”的规则,即比赛中不允许发生抢跑,任何抢跑的选手,都将被直接取消比赛资格。

  有关抢跑规则的更改今年8月将在芬兰举行的国际田联代表大会上投票表决。(加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