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男柔锦标赛落幕 河北队力夺三金取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0:04 河北日报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耿辉)2005年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暨十运会第一次预赛,今天在江苏省南京市龙江体育馆落下帷幕。年轻的河北男子柔道队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力夺60公斤级、73公斤级和无差别级三个级别的桂冠,取得首战开门红。

  本次比赛是十运会男柔比赛的首次预赛,于4月8日拉开战幕。根据规则规定,获得本站比赛各级别前8名的选手不仅取得入围十运会决赛圈的参赛资格,并且能在十运会决赛圈
的比赛中获得较好的排位,而在第二站比赛中获得资格的另外8位选手则排位较差。因而各队对于本次比赛均非常重视,选手们也都是拼尽全力力争闯入前8名。

  据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主任王志辉介绍,河北男柔共有1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在首日的比赛中,60公斤级的刘利凯凭借自身超群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决赛中,刘利凯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轻松战胜了解放军队的贾运兵获得该级别冠军。次日,73公斤级的张永刚也发挥出色,一路轻松过关,在决赛中与浙江选手高升相遇,他在决赛中表现得相当稳健,攻守很有章法,为河北队再夺一金。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段利国又在无差别级的比赛中奋勇摘金,为河北男柔的顺利收关写下了精彩一笔。值得一提的是,在81公斤级的比赛中,由于对抗异常激烈我省选手何焰柱在第二轮比赛战罢不幸致使左肋受伤,当时领队及教练均劝其放弃比赛,但他却强忍伤痛打上绷带坚持比赛,最终连胜3场闯入了8强,可以说正是他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了全队,从而使河北男柔力夺三金,另有4人取得了十运会决赛圈的参赛资格。

  本次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35支柔道队的348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共设60公斤级、66公斤级、73公斤级、81公斤级、90公斤级、100公斤级、100公斤以上级和无差别级8个级别,比赛从4月8日开始至11日结束。第二站的比赛将于6月份在湖南举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