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皇马偷走“冠军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41 东方早报

  伯纳乌是一座足球圣殿,平日这里供着11位养尊处优的佛,直到有一天一个叫做卢森博格的智者点醒了他们,于是我们看到了伊比利亚半岛最绚烂的演出。4比2,世纪之战成为了皇马独美的舞台,自以为将冠军收入囊中的巴萨此刻则仿佛被偷去了所有的骄傲。偷师用切尔西的方式解决巴萨

  伯纳乌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引入注目,10万人高呼“vamos(西班牙语“加油”)”,
佩雷斯和拉波尔塔两个宿敌相邻而座……很显然,对于双方而言,这场90分钟的巅峰对决不仅仅意味着积分榜上的此消彼长,也将是百年恩怨的又一次延续。里杰卡尔德一脸平静坐在教练席中,罗纳尔迪尼奥眼中透着不屑,即使这里是伯纳乌,即使这里听到的只有卡斯蒂尼亚人的嘘声。

  比赛第8分钟,罗纳尔多禁区左侧妙传后点,齐达内不顾撞上门柱的危险冲顶得分,1比0。当皇马拥趸一起为进球欢呼时,法国人已经捂着脸躺在了草坪上,几分钟前劳尔刚刚与普约尔撞伤了眉角,两个球风优雅的球员一开场就血染战袍,皇马取胜的渴望可见一斑。

  然而即使是皇马球迷也无法预测比赛的走势,第19、第45分钟,罗纳尔多和劳尔又两次叩开巴萨的球门,当主裁判多明戈斯半场结束的哨响时,伯纳乌的大屏幕上赫然写上了3比1,“这个时候我已经确信我们将取得胜利”,正如卡西利亚斯赛后所言,前45分钟几乎提前决定了双方最终的命运。

  “这是本赛季最好的皇马”,大胜后西班牙媒体的疯狂追捧卢森博格并不陌生,但他清楚这场完美风暴恰恰得益于一种有别于常规的踢球方式:把控球权交给巴萨,用高效率的反击撕碎宿敌。一个月前切尔西用相同的方式把巴萨踢出局,现在卢森博格做了一回成功的效仿者,甚至他最有力的武器也是两个英国人———贝克汉姆和欧文,“双方最大的差别在于对进球机会的把握,实际上巴萨踢得不错,但足球就是这样,让人充满遗憾。”

  “与切尔西的比赛让我们吸取了足够的教训。”看着球员一次次挥霍机会,看着巴尔德斯一次次从球门中捡出皮球,里杰卡尔德的保证一定让拉波尔塔感到怀疑。偷分搞掉埃托奥比收获3分更重要

  整整90分钟里杰卡尔德一直很平静,只是当马克西摔倒在禁区里时,这位荷兰人才忍不住向裁判抱怨了两句。或许巴萨主帅自己清楚,在一个高效率的皇马面前,他和他的球队必然与胜利无缘,现在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积分榜上他们还有6分优势,尽管这个差距在过去一个月内越缩越小。

  “皇马今天的表现并不让我吃惊。”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里杰卡尔德保持了一贯的风度,但一场占据优势的失败还是让他感到沮丧,“他们进球很容易,我们却费了很大功夫。”巴萨主帅的发言让记者们找到了兴奋点,是不是巴萨的夺冠信心有所动摇呢?

  未来几轮中,巴萨还将遭遇维拉利尔、瓦伦西亚这样的硬骨头,在伯纳乌丢掉的3分或许就是导火索,对此里杰卡尔德倒是毫不含糊:“放弃夺冠的决心?这是什么意思?这样的话非常愚蠢。”就像赛前荷兰人宣誓的一样:“这场比赛不会对我们最终夺冠有所影响,我只知道我们还是联赛第一,球队将战斗到最后一刻,我不希望有什么戏剧性的结局出现。”

  当然,对于里杰卡尔德而言,本场比赛有比丢掉3分更糟糕的事情,下半时主力前锋埃托奥在拼抢中受伤,这位喀麦隆前锋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在被担架抬出场时他双手掩面,显得非常痛苦。

  “实在太令人悲哀了,埃托奥是我们最重要的球员之一。”赛后接受采访时,罗纳尔迪尼奥也直言埃托奥的重要性,根据最新的检查结果,埃托奥至少将休息两周时间,没有了这位目前打入22个进球的前锋,谁来护送巴萨踏上夺冠征程呢?《每日体育报》就撰文称:“这支球队看上去总需要100次射门才能打入一球,现在这个射门次数还将被提高。”偷戏英格兰二重唱伯纳乌引吭

  早报讯“很多人认为我在皇马只是一个小配角,但实际上我能做得和大家一样出色。”在连续多场进球之后,欧文在赛季最重要的一场大战中打进第四粒进球,成功征服伯纳乌。

  “没有什么比进球更加美妙。”进球让欧文欣喜若狂,他竟然忘记了感谢一个最重要的人———他的英格兰同胞贝克汉姆。第65分钟,正是凭借贝克汉姆后场中路直传,欧文才得到本赛季第12粒联赛进球的机会。

  “这是他穿上白色战袍以来,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世界报》以大篇幅的评论提醒所有人不要忽视贝克汉姆的表现。“他像一个魔术师一样不断地从口袋里变出精妙传球。防守方面,他也始终在努力地积极补位。”本场比赛,《世界报》给了小贝9分的高分,与罗纳尔多、格拉维森和卡西利亚斯并列最佳球员。

  年初巴西人卢森博格上台时,有很多媒体猜测,小贝和欧文很有可能无法融入卢森博格统治下的皇马。因为,卢森博格对伯纳乌的“英格兰系”很有成见。早在1998年世界杯时,卢森博格就曾下了句断语:“我认为他完全是被高估了。”4年后的韩日世界杯,卢森博格又抛下一句话:“贝克汉姆在哪里?他在日本好像没干什么活吧?”但这些疑问在世纪大战后似乎全不见了踪影。

  与英格兰系如日中天的人气相比,第81分钟顶替欧文上场的菲戈显得格外没落。就像菲戈跟他的形象经纪人马丁斯说的那样,也许,对他来说“一切都快结束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