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富士通杯 古力终结李昌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4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这几天正是樱花开得最盛的时候,正在举办第18届富士通杯围棋赛的日本棋院春樱烂漫,中国棋手们就在这落英缤纷间,上演了一场“中国大捷”。

  昨天第2轮比赛之前,很少有人看好已经失去常昊、周鹤洋的中国围棋队,认为中国队
会像去年那样提前打道回府,然而中国仅剩下的古力七段、俞斌九段和王檄五段三人全部击败各自的对手,顺利进入八强。

  这其中尤为值得称道的便是古力和李昌镐的对决,古力昨天的完胜结束了中国棋手一年多没有在淘汰制的比赛里战胜“石佛”的尴尬历史。

  昨天的棋局,执黑先行的李昌镐又一次摆出“农心杯”夺冠时下过的布局,然而已经对最近喜欢“炒冷饭”的李昌镐有所了解的古力主动变招,故下出自己偏爱的“三连星”对阵。

  古力“三连星”阵势一出,令所有在后方中国棋院观战的棋手们又喜又优,喜的是古力的布局显示了一种气势,然而在没有先行之利的情况下想要经营好“三连星”非常不易,而对手还是号称“世界围棋第一人”的李昌镐。

  两人很快就在短暂的试探之后,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李昌镐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位看似温文尔雅的中国棋手行棋如此泼辣,渐渐地,李昌镐在左下角的对阵中屡屡脱先,中国棋院内顿时一片欢呼,刘世振七段在数目之后,兴奋地说:“这下李昌镐要栽了。”

  对局室里,李昌镐陷入了长考。然而一次次长考之后下出的黑子,都被古力针锋相对地挡了回去,李昌镐行棋越来越没有自信,棋谱上黑棋一片混乱,终于李昌镐在无法贴目的形势下于182手投子认输。

  就这样,最近手气正旺的“石佛”被刚刚第二次卫冕中国“天元”的古力擒服,这或许应了古力在7天前卫冕天元时的感言:“我要在今年多战胜几次韩国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