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肖天:完成冬奥会任务艰巨 多找问题在细处落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32 中国体育报

  十运会短道速滑决赛在京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了本赛季工作总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滑冰协会主席肖天表示,距离2006年都灵冬奥会仅剩下10个半月,中国军团要完成取得优异成绩的任务十分艰巨,但抓住规律、多找问题、从细节落实,还是有希望的。

  在本赛季中,中国选手夺得了速滑项目的男女500米世界冠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项目首夺女子世锦赛冠军,冬季两项世锦赛有两银入账,花样滑冰双人滑的集团优势也比较明显,短道速滑世锦赛获得了女子500米金牌。对于这个家底,肖天说,某些项目是有进步的,但我们的进步不能只和自己比,而且要看到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等项目力争夺金也面临着相当的困难,我们要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夺取两枚金牌的基础上争取都灵冬奥会更上一层楼很不容易。

  冬季项目有专门的冬季奥运会,它和夏季项目的奥运会都是世界奥林匹克运动的一部分。但冬季项目在我国的发展现状与夏季奥运会项目在规模上、水平上都不可同日而语,这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实。肖天认为,2002年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这是几代冰雪工作者努力的结果,是走竞技体育集约化发展之路、狠抓项目规律、抓住主要矛盾才获得的突破。但中国冬季项目底子薄、基础差的状况并没有根本改变,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冬奥会任务的顺利完成。

  不过,中国军团2006年冬奥会争取优异成绩并非毫无希望。肖天指出:“竞技体育的辉煌得益于举国体制,从国家到地方都对本届冬奥会周期的备战工作十分重视,投入了一定的人力物力保证,但是举国体制不宜仅仅依赖物质保证,而应落实在符合竞技体育规律的技术层面上。细节决定成败,因此要遵循项目自身的训练规律、制胜规律、发展规律,从平时的训练、比赛和管理着手,狠抓落实,多找问题。在这个过程中,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要从后勤保障型转变为运动训练方面的决策型干部,管理者要深入进去,对项目规律、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心理以及管理工作都要熟悉。”他说:“通过进一步努力,把工作做细、做扎实,完成都灵冬奥会任务大有希望。”

  本报记者 高进(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冬奥会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