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各队盘算十运冠军账皮划艇:家家有本夺金的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32 中国体育报

  全国第十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开战。作为拥有12枚金牌的项目,皮划艇成为必争之地。较有实力的队伍存有何种目标,无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浙江省船艇协会副主席高卢炎说,浙江队在皮划艇、赛艇两个项目上的任务就是夺得3枚金牌,但重任“压”在皮划艇身上。依据是在去年的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上,浙江队拿了8枚金牌。

  九运会上,孟关良在单划500米和1000米夺冠。他在近期结束的春季冠军赛的单划1000米夺冠,“我要把最高峰留到十运会”的豪言更表明其信心。女皮上,钟红燕在冠军赛上获200米和12公里长划冠军,虽然这都不是全运会项目,但她在九运会上夺得单皮500米亚军的实力可见一斑。目前浙江女皮需要培养领桨手,裘赛荣和朱雄辉可能配双划。

  广东皮划艇队总教练石严透露,男皮的刘海涛(同时代表解放军队)在500米和1000米实力不俗。此外,男子双皮500米、双划500米和女子四皮也是广东队的必争之地。为了检查冬训效果,广东队在冠军赛上带了一些小孩,后备培养抓得不错。

  上海队领队金卫东说:“我们在国家队有4名队员,徐琳蓓的实力有目共睹,她在冠军赛拿到3枚金牌,其中500米既是奥运会项目,又是十运会项目。”上海队在九运会的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印毅俊)和双人皮艇500米称雄,不过印毅俊有伤在身,在冠军赛表现不佳,卫冕前景堪忧。“目前我们的配艇还不明朗,”金卫东说,“上海已获得9项资格,但在划艇上一片空白。”

  “江西队力夺2-3枚金牌(含赛艇),”江西省水上基地副主任徐伟夫说,“杨文军的划艇,周鹏(男皮)有速度。在赛艇女子公开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上都有得一冲。”

  北京队教练冯援华表示,该队的主要目标是1枚金牌。“7月份的十运会预赛我们将研究阵容和配艇,”他说。他还提到冬训的问题,“因为训练基地处于北方,冰封雪冻,冬训期间不能下水,只能进行陆上训练。因此目前关键看陆上训练向水上专项训练的转化效果。”

  新华社记者 公兵 本报记者 陈思彤(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皮划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