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足坛三强内外交战 痛定思痛申花周三要擒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一场0:4的客场惨败让回到康桥基地的申花队队员仍然有些发闷,在昨天中午的总结会上,动员的意味胜过批评。一周双赛的安排让申花已经没有时间痛定思痛,球队上下都把周三拿下四川当作军令状。

  在昨天中午的总结会上,主教练涅波从技战术方面对失利做出了总结。“总的来说,我们在由攻转守的瞬间环节出了问题,缺乏盯防,这样一来,对方将直接面对我们的中卫
,非常危险。”在赛前,涅波着重强调了要盯住对方的核心球员陶伟,但是从比赛进程而言,显然申花的防守安排并没有见效。“而在进攻上,我们的速度优势没有发挥出来。”京沪大战暴露了申花阵容中一些位置的问题,而涅波也专门和马丁内斯就位置和技战术进行了讨论。

  在京沪大战中,心态问题成为受到关注的一个点:一方面,不少球员都在反映“比赛有点妖”;在另一方面,一些球员在赛后打牌也被归结为“对于惨败已经麻木不仁”。对于这些,领队戴春华表示:“跟北京的比赛,大家都太想赢,所以心态上确实过于着急,结果造成了赛场上被动的局面。而打牌的事情确实也有,那是在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几个球员为了打发时间,后来我也制止了他们。这并不等于球员对比赛不重视。”

  由于一周双赛,申花队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来考虑已经过去的比赛,中午的会议同时也成为一场动员会,“在周三拿下四川”成为唯一共识。“输球后说什么都没有用,多说不如多做。”昨天和今天,球队将重点放在技战术的完善和重组上,因为时间关系,球队也取消了主场前看电影的惯例,一切都围绕着留下主场的三分而展开。

  顾全大局中邦决定不上诉

  本报讯(记者曹杰)没有闹事,并不代表没有委屈,没有抱怨,并不代表中邦会一直沉默。昨天下午,中邦俱乐部组织有关专家(其中包括几名资深裁判,以及一套专业的录像分析设备)对于中邦与鲁能一役中,中邦外援迪迪尔那个有争议的攻门进行了分析。而分析结果和中邦众人预料的一样,这个球确实已经进了。“我们综合了各个方面的数据,经过了长时间的技术分析后,判定这个球肯定已经进了。所有的数据都可以证明这一点。”虽然得到了这个结论,但是中邦上下商量之后却决定放弃上诉,中邦董事长高立平表示,“中超刚刚开始,为了顾全大局我们不会申诉,但是要向足协讨一个说法。”据悉,有关这个进球的录像带和分析资料,中邦方面将递交给中国足协。

  其实,在决定是否上诉之前,中邦高层还和上海足协取得了联系,“中邦是上海足协的会员,有什么问题我们当然应该第一个找到上海足协,我想上海足协也肯定会为自己的会员维护到最大的权益的。”其实中邦方面也很清楚,即使申诉,这场和山东队比赛的比分也肯定不会被改写了,因此在和上海足协交流之后,中邦方面决定不上诉,不过中邦还是希望足协可以给他们一个说法,“我们只是想请足协在裁判员的业务水平方平能不能提高一下,另外也给我们一个说法,毕竟我们是受害者。”

  虽然俱乐部决定不上诉,但是对于这个球中邦小伙子们却还是有一肚子的火,本来一场到手3分的比赛,现在变成了0分,“这场比赛我们好像打客场一样,裁判偏得严重,本来我们可以拿下的比赛,被吹成这样真的很难想象。”过了一天,中邦队员们对于惜败给山东队依旧是愤慨难平,“迪迪尔那个攻门肯定是进了的,主裁判看不见,助理裁判怎么也会看不见,对方后卫是在球门里面把球顶出来的,这个太明显了。”

  摆正心态国际力拼领头羊

  本报讯(记者周琦)比赛瞬息万变,训练却是一成不变。在经历过了周六郁闷无比的“黑色补时”之后,上海国际队又在基地开始了规定动作———一天两练。不过相比技战术的演练,主教练成耀东现在更注重解决球队的“心理问题”。

  “现在每次训练都要和队员‘老生长谈’,让他们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要紧绷着一根弦”,为了告诫球员们不要再在读秒时间犯下低级错误,成耀东还特地举了一个例子:“足球不是篮球。篮球比赛的最后几十秒可能比正常走表的十几分钟都要长,教练针对场上情况可以安排出各种不同的战术打法,但相比之下,足球就简单多了。说穿了,最后那段时间的防守是很机械的,应该比之前更容易防守,大脚把球开掉不就完了嘛?”

  本周,中超联赛将第一次迎来一周双赛,前两轮比赛只积一分的国际队在周四挑战实力强劲的领头羊大连实德队,这对开局不利的国际队而言,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不过球队上下并没有失去信心,在昨日雨天的训练中也表现得很投入。主教练成耀东表示,尽管前两场结果不甚理想,但过程还是体现出了球队在进步,尤其是年轻球员的表现是令人振奋的。“从前两场比赛的内容来看,我们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并没有特别大的漏洞,球队是能够稳住的。经过了这段时间的磨练,年轻人应该可以挑起大梁。”在提到如何应对下一个对手大连实德队时,成耀东再一次提到了心理问题,除了最后时间千万不能再犯错之外,最主要的就是摆正心态,力争去拼对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