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超运动员心态失衡 国手百万薪水逼得老总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8: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全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新赛季即将到来,俱乐部与球员签约的截止日期为本月15日。但是面对正在集训的国家队球员,不少俱乐部都“按兵不动”。老总心里犯难,国手们也安不下心来。

  俱乐部为钱所困

  按规定,在新赛季前俱乐部要与球员签约,而球员薪水成了俱乐部的最大难题。

  今年,那些为国争过光的大腕们开出了天价———至少100万。有了国手当示范,非国字号球员也跟着狮子大开口。四川俱乐部反映,规定薪水不突破10万元的球员,今年的要价在26万元,有的还更高。

  俱乐部和地方体育管理者左右为难,因为今年是全运会年,各省都想留住尖子队员出成绩。俱乐部敢怒不敢言,只有四川全兴俱乐部老总提出辞职,以抗议这种漫天要价的行为。

  运动员心态失衡

  中国乒协的一位副主席透露,乒乓球是小球,从市场影响力看,远不能与足球、篮球相比。国球在世界大赛中夺金多,国内球市却举步维艰,远没有达到足球当年大把烧钱的地步。现实是,俱乐部三天两头换东家,政府拉郎配,企业拿钱出来并不多。而一些球员错把小球当足球,想步足球大腕们的后尘。

  广东去年是乒超冠军,市场经营已是相当不错,但是一年下来,精打细算,也只能够勉强持平。广东的俱乐部总经理说:“如果按照今年的行情付球员工资,俱乐部只有关门或者开空头支票。”

  国际体育总局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对球员的收入有明确规定,奥运会等三大赛冠军年收入不超100万,洲际、全国冠军不超28万元,以下队员不超10万元。现在这种状况的产生,问题出在监管力度不够,“包公”没人当,规定也就这样成了一纸空文。(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乒超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