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中澳新四强国际篮球赛将举行 "澳乔丹"将和你约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8:13 沈阳晚报

  4月27日至30日,“中澳新四强国际篮球挑战赛”将在沈阳火车头体育馆举行。届时,辽沈地区的广大球迷将有幸一睹在澳大利亚家喻户晓的一位篮球传奇巨星—安德鲁·盖茨(AndrewGaze)。

  对于中国的篮球迷来说,没有人不知道乔丹的名字。而安德鲁·盖茨在澳大利亚有着“澳大利亚乔丹”、“澳洲篮球皇帝”、“篮坛常青树”等诸多美誉。安德鲁·盖茨连续
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并保持着参加奥运会40场决赛阶段比赛的世界记录。作为澳大利亚国家队队长,安德鲁·盖茨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荣膺“得分王”,他是澳大利亚迄今为止最辉煌的篮球运动员。他还代表澳大利亚队四次参加世界锦标赛,曾入选世界男篮明星队,在98年第十三届世锦赛中得分列世界排行榜第五,助攻列世界第五,二分球命中率为世界第六,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世界级球员。

  安德鲁·盖茨曾7次获得澳大利亚职业联赛最佳队员,曾效力于美国 N BA华盛顿子弹队,特别是1998/99赛季加盟美国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该队获得了 N BA总决赛冠军,安德鲁·盖茨得到了珍贵的 N BA冠军钻石戒指)。

  安德鲁·盖茨身高2.01米,体重95公斤,至今得分已超过18600分,平均每场得分30分左右。作为墨尔本海尔老虎队的队长,安德鲁·盖茨是老虎队的核心。安德鲁·盖茨曾荣获澳大利亚最佳杰出青年称号,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的形象代表。(刘东)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