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黎将首办太极拳演练会 多国爱好者踊跃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7: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四月十一日电首届巴黎国际太极拳集体演练交流大会将于本月十六日在巴黎举办。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士、比利时等西欧国家的太极拳爱好者将参加这次盛会。

  据了解,一个由数百人组成的二十四式太极拳集体演练将拉开交流活动的序幕,随后各国的太极拳爱好者将以俱乐部为单位,逐个进行徒手或器械表演。表演项目包括传统套路
、竞赛套路和自由套路,以及陈式、杨式、吴式、孙式等流派。演练还有太极拳在防身自卫中的应用以及中国式摔跤表演。

  有十余个法国太极拳俱乐部将参加此次活动。因为打太极拳既不受条件限制又可以单独练习,在法国,各种太极拳俱乐部呈发展势头,特别是年轻人和单身者越来越喜欢这项包含东方哲学思想的运动。据悉,在法国还出版太极拳方面的专门杂志,而教授太极拳的图书在书店里也是常售不衰的品种。打太极拳正在成为西欧人的一种时尚体育健身运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