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士通世界围棋锦标赛 古力扳倒石佛挺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7:1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志强)在昨日进行的第18届富士通世界围棋锦标赛“十六进八”的比赛中,中国三名棋手古力七段、俞斌九段和王檄五段三人全部击败各自的对手,顺利进入八强,其中古力七段更是扳倒了有“世界围棋第一人”之称的李昌镐。韩国有6人参加今天的比赛,共有4人进入八强,而也有6人参加比赛的日本仅有1人通过第二轮,在世界大赛中再度惨败。4-3-1的八强名额分配也基本反映出了当今世界围棋棋坛的格局。

  古力与李昌镐之战,李昌镐执黑先行,又拿出了在农心杯赛中夺冠时下过的得胜布局。布局阶段双方经过短暂的试探后,随即在下边展开了激烈战斗。下边的接触战古力处理得相当成功,轻松捕获黑4子,不仅破了李昌镐的先行之利,而且反客为主取得了优势。最终在形成细棋局面后,李昌镐在无法贴目的形势下于182手投子认输。古力七段完胜李昌镐九段之后,王檄五段执白中盘击败羽根直树九段,俞斌九段也执白3目半淘汰了周俊勋九段。这样今天的第二轮比赛中国取得三战全胜的好成绩,保证了下届比赛分配给中国的三个种子席位。

  前两轮战罢,富士通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八强战将于6月4日再燃战火,其对阵形势如下:王檄VS刘昌赫;俞斌VS李世石;古力VS宋泰坤;王铭琬VS崔哲瀚。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