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晚报:中国围棋运气来得有些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孟武斌) 在昨日进行的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16强战中,中国队的古力七段、俞斌九段和王檄五段分别击败各自对手,顺利进入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古力战胜了“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将“石佛”拒于八强门外。

  在此之前,古力与李昌镐只有两次交手,一次是2002年的围甲联赛,古力胜了,一次是在去年8月的丰田杯16强战,古力在占优的情况下被逆转。昨日再战,李昌镐执黑先行,又拿出了在农心杯赛中夺冠时下过的得胜布局。古力主动变招,虽是执白仍然下出了最近爱用的三连星。布局阶段双方经过短暂的试探后,随即在下边展开激战。接触战中古力处理得相当成功,轻松捕获黑4子,取得优势。意识到形势不利,李昌镐陷入长考。此后,李昌镐果敢放弃左边,一场转换后李昌镐扭转了劣势。但接着李昌镐的一个缓手使局面再度落后,李昌镐在无法贴目的形势下于182手投子认输。这样,古力在快意复仇的同时进入八强。

  在另外两盘对局中,王檄五段执白中盘击败羽根直树九段、俞斌九段执白3目半胜周俊勋九段。其余比赛的结果为:李世石执白以1目半胜依田纪基、宋泰坤执黑1目半小胜山城宏、王铭琬执黑中盘击败朴永训、刘昌赫执白中盘击败结城聪、崔哲瀚执白1目半击败张栩。

  八强战预计将于6月4日在韩国汉城进行。对阵形势为:王檄VS刘昌赫、俞斌VS李世石、古力VS宋泰坤、王铭琬VS崔哲瀚。

  棋局简评

  布局阶段大致如此,双方进行得比较平稳。

  在下面的战斗中,白棋把黑棋4子吃掉,取得了不小的优势。

  中盘激战中,李昌镐过于持重,在左下角花的手数太多。白棋抢到108位后,一举奠定胜局。

  白144先手提掉黑两子,黑棋形势雪上加霜。(黎田)

  声音

  杨一:古力赢得很自然

  韩媒体:中国3名棋手全部进入八强,缘于抽签运气和实力。中国队昨天最令人高兴的,自然是古力七段的胜利。

  马晓春:古力表现很好,可以说是完胜李昌镐。

  曹大元:你们别老问李昌镐输了是不是发挥得不好,其实即使李昌镐发挥正常了,古力一样有击败他的实力。

  杨一:这盘棋古力发挥出自己的特长,赢得很自然。古力现在的棋力,可以和任何一位强手一决高下。(孟武斌)

  纹枰论道

  时候不太对

  孟武斌

  终于赢了“石佛”,但这场胜利似乎来得晚了一点。如果古力把运气送给半个月前的周鹤洋,这场胜利就该让人拍手相庆了。可惜,灭了李昌镐,八强中还是有四只太极虎,你还是得提着心,吊着胆儿。

  如果按轮回说,周鹤洋是古力的克星,古力也算是“石佛”的克星。结果,周鹤洋说自己与“石佛”的差距很大,尤其是整体实力。古力也说,遇到“济公”就手软,这两年很难在他身上赢棋。按照逻辑推算,古力遇到“济公”的克星,应该是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搁才对。但昨天他竟完胜“石佛”。如此一来,不禁让人如坠云里雾里。

  据说第二轮抽签抽到李昌镐之后,古力当场大笑。当时给人的感觉似乎有点儿勉强,但现在看来,好战的古力是在笑——“这么快就迎来复仇之战”,而且他还笑到了最后。不过,对中国棋手而言,赢了“石佛”似乎仅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但现在看来,这“庆幸”的事儿来得不太是时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