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快意复仇古力扳倒石佛 韩方:失去李昌镐很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5:5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昨天,第18届富士通世界围棋赛在日本棋院会馆进行了第二轮的激战。3名中国棋手俞斌、古力和王檄大获全胜,全部击败各自的对手,顺利进入8强,避免了上届比赛无一名中国棋手杀进8强的尴尬。更值得高兴的是,在本轮比赛中,古力竟然轻松地淘汰了“世界第一人”李昌镐。

  古力与李昌镐之间的战斗绝对是本轮比赛的焦点,这不单是一场两个“第一人”之
间的斗法,同时也被古力定义为“自己期待的复仇之战”。本盘棋李昌镐执黑先行,他又拿出了在农心杯赛中夺冠时下过的得胜布局。在此情况下,古力主动变招,下出了执白很少采用的三连星下法,显示出了一种豪不畏惧的气势。在古力的逼迫下,李昌镐有些犹豫,古力抓住机会轻松捕获4子取得优势。意识到形势不利,李昌镐陷入长考,而古力却针锋相对实施强攻。可惜长考也有失误,黑107是李昌镐的一个缓手。此后,在中央白棋围出不少实地后,李昌镐在无法贴目的形势下于182手投子认输。这样,古力在快意复仇的同时进入了富士通杯8强。

  在8强中,除了中国的3名大将外,有4名来自韩国,日本队只有1人入围。8强赛将于6月4日移师汉城进行。

  韩方:失去李昌镐很痛苦

  中国3名棋手全部进入8强,缘于抽签运气和实力,是运气帮助他们进入接下来的比赛的。中国队本轮最令人高兴的是古力的胜利,以“中国的国内龙”之名广为人知的古力击败了李昌镐,保住了“中国排名第一”的面子。虽然韩国占据了8强中的一半,不过失去了上届冠军朴永训和“值得信赖的品牌”李昌镐是很痛苦的事情。

  中方:古力有击败他的实力

  马晓春认为,最近中国围棋强劲势头,这让大家倍感欣慰。昨天古力表现很好,可以说完胜了李昌镐,俞老和王檄的表现也都很好。曹大元说,你们别老问李昌镐输了是不是发挥得不好,其实即使李昌镐发挥正常了,古力一样有击败他的实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杯围棋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